日海底火山造新岛 直径200公尺(图)

发表:2013-11-22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因火山爆发出现一座新的小岛。(路透)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的海底火山廿日爆发,形成直径约两百公尺的新陆块。这是日本一九八○年代以来首次发生地质活动产生小岛的现象。

日本海上自卫队廿日发现东京南方一千公里处的海面冒烟;海上保安厅随后就证实,东京都管辖的小笠原群岛无人岛“西之岛”附近出现一座小岛,岛上冒出柱状烟灰。海上保安厅警告行经船只留意,直到火山活动平息。

海上保安厅说,西之岛东南方五百公尺的海域廿日下午出现直径约两百公尺、海拔约廿公尺的陆地,冒出阵阵白烟,不时能看到火山熔岩落入海中。该厅发言人说,这座小岛可能会因海浪侵蚀而无法长久存在,但若有足够的火山熔岩冒出海面并凝固,小岛则可能被绘入海图。气象厅负责人则说,若火山活动马上平息,小岛可能会因海浪侵蚀而淹没,现阶段还无法称为岛屿。

内阁官房长菅义伟对新小岛生成表示欢迎,他打趣说:“若小岛能撑过波涛冲蚀成为一个坚实的岛屿,日本领海将扩大。”此语显然是拿日本和邻国近来的岛屿主权争议开个玩笑。

日本海域一九七○、一九八○年代皆出现类似小岛,但新小岛后来都遭波浪冲蚀消失。今年九月,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外海海面,也曾因强震出现高廿公尺、宽九十公尺的陆块。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