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有三大罪 回美国换肝去了 (图)

中国实在容纳不了骆家辉  并非真心想走

发表:2013-11-22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核心提示﹕不是骆大使无能,而是中国实在容纳不了他这个华裔。他的言行对中国官场的冲击,远非一篇小文可以道尽。一个PM2.5戳穿的,是内地官场对于发展近似于偏执的坚持,以及由此衍生的对于民生的不屑。

中国实在容纳不了骆家辉  并非真心想走 / 太阳报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前天突然请辞,弄到全中国震动,内地微博、微信上,居然一整天都在谈论此话题。大家共同的不解是,骆大使为何要提前辞职?

与此相应,大家几乎也都有共同的猜测,骆大使是被北京的雾霾吓怕了,要赶紧回美国去洗肺。这样的猜测愈演愈盛,以至于骆大使本人都坐不住了,急忙出来解释,卸任是为了与在西雅图的家人团聚,“我们对空气质量感到担心,但这不是我们回去的原因。”

骆家辉这话说得比较圆滑,既在表面上似乎否认了回美国是因北京空气质量差,但实际上又语有暗示:至少,北京的雾霾的确令他们感到了不安。而这个“他们”,该是指他自己以及他的家人。

骆家辉是带着老婆孩子前来北京上任的,但北京终日不散的雾霾,定然会成为骆家上下共同的心魔。骆家辉出使北京是公务,孩子逐渐长大,要接受良好的教育,要有健康的生存环境,则必须回美国。公务与家事不可兼顾,骆大使只好选择辞职还乡。

谁都知道,骆家辉是促成内地认识和治理PM2.5的人,他的美使馆天天监测、日日公布PM2.5数值,终于令中国人认识到自己生存的环境恶劣到不能再恶劣。但没有想到的是,骆大使本人在功未成之时,居然选择了退却。

不是骆大使无能,而是中国实在容纳不了他这个华裔。他的言行对中国官场的冲击,远非一篇小文可以道尽。一个PM2.5戳穿的,是内地官场对于发展近似于偏执的坚持,以及由此衍生的对于民生的不屑。骆家辉以他的辞职告诉中国人一个基本道理,如果发展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这样的发展对于人没有任何意义。

骆家辉要走了,但他其实不是真心想走,而是中国这块地方无法容他。想想中国有多少人要移民,就知道骆大使抱憾归国是多么正常。


骆家辉有三大罪 回美国换肝去了 / 台湾 苹果日报

骆家辉是美国第一位华裔大使,也是首位当选美国州长的华裔人士,他曾担任过商务部长,政治前途似锦,历任驻华大使无人有此背景。但是,他想提早离开,北京应有如释重负之感。

如何与异议份子接触,是美国大使最头痛的工作之一。台美断交前,最后一任美国大使安克志叙述他在台北与党外人士见面,以了解台湾政情,但是党外讯息因人而异,不一定可靠,而国民党则怀疑他是CIA派来颠覆蒋家政权,特务线民的跟踪监视,无所不在,这些待遇,在北京的骆大使肯定加倍享受。

骆家辉以亲切的态度,会晤中共高层官员,也以同样态度会见人权律师,送陈光诚前往美国,一切看来理所当然。他亲自前往新疆和西藏访问,虽低调,但不装神秘。美国共和党议员在国会批评他漠视中国人权,对他不公平,不过有人骂是好的,对他的工作有帮助。

因让中国相形见绌

他穿运动衫,拎背包,搭经济舱,自己拉着行李箱,在机场用折价券买咖啡,没有豪华轿车迎接,备受中国网民赞赏,却被中国官媒质疑是作秀,是新殖民主义,甚至要求他公布财产,结果美国大使馆网站很快就把他的年薪收入,房屋津贴,子女教育津贴,全部上网。中国网民一片哗然,原来美国的公务员是这样做的。其实,大使的外交表现人民不关心,重要的是,他的一切行为语言,对中国官场文化都是无声的鞭打。

资深媒体人丁来峰在微博反讽说,骆大使在中国犯了三大罪,必须遣送回国:第一,他擅自在大使馆检测北京的污染指数,使原本幸福骄傲的中国人遭到了PM2.5的困扰。第二,他擅自在中国作秀,故意自己拎背包坐经济舱,影响了我国官员的光辉形象。第三,他擅自宣扬西方普世价值,损害了中国青少年心智的健康成长。

有人说,他只是回国去换肝了,这个说法太形象了。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