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节败退 周永康痛失“白手套”

作者:金善禧 发表:2013-11-2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金善禧报道)今年八月份中纪委对周永康家族企业中石油反腐案展开调查以来,恢恢天网已经撒向石油系统及海外油田设备采购领。陆媒消息,涉嫌为周永康家族专业洗钱的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米晓东,在国庆节前后被调查组带走。周永康再次痛失一名“白手套”洗钱大马仔。

据大陆消息称,现年43岁的米晓东负责打理周永康之子,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台前生意。而任职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和前董事长的周滨则为米晓东的幕后老板。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米晓东在南海东部公司任职时的一位领导透露:米晓东与周滨在大学时是上下铺。周滨的一位同学向财新记者回忆,周滨在西南石油大学学的是科技英语专科,米晓东则应该在储运系。他证实两人大学期间即相识,而米晓东的父亲曾在新疆的中石油油田工作,中海油成立后调至南海西部公司任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米晓东从西南石油大学毕业后到中海油南海东部公司工作,能力很强,英语口语好,懂石油生产和勘探业务。2005年前后离开南海东部公司时,米是一名正科级干部,之后在深圳的一家外资石油公司短期供职,2006年前后到北京,与周滨合伙做生意并涉嫌为未周永康家族巨额洗钱。

自今年8月份以后,周永康控制下的中石油多名高管涉腐被查,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

9月初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后首个受调查的中央委员。同时中石油多家A股多家上市公司受牵连,而承揽了多个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石化EPC(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项目的港股上市企业港股惠生工程也被卷入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