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知:女生长得年轻等于更健康(图)

发表:2013-11-2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1日讯】一项新研究实验结果表明,外表看起来年轻的女性可以获得更长的寿命。研究者对514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成年人作为测试对象,患心血管类疾病风险最低的女性群体,外貌普遍看起来比高风险群体年轻两年以上。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根据联合利华与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LeidenUniversityMedicalCentre)所做的一项新研究称,外表看起来年轻的女性,通常代表她们有更低血压,出现心脏病或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从而可以获得更长的寿命。

研究者招募了514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成年人作为测试对象。实验结果表明,患心血管类疾病风险最低的女性群体,外貌普遍看起来比高风险群体年轻两年以上。

另外,男性外貌与寿命也存在一定关联性,尽管没有女性那么明显。科研人员发现,来自长寿家庭的男性,与来自寿命只有平均期望寿命家族的同龄人相比,外表看起来年轻大约1.4年。

无论受测者的性别是男是女,长寿群体的普遍特征还有:上臂的皮肤起皱现象少于同龄人。

负责该项研究的资深科学家大卫•冈恩博士(Dr.DavidGunn)表示:“我们的初步发现表明,那些变老的过程更健康的家庭,皮肤变老也更慢,对男性而言,也就有一张更年轻的脸。我们的下一步就是要查明,在这些年轻的人皮肤内部发生了什么,从而找到更多他们老得更慢的秘密。”

据该研究团队称,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证实人的寿命与皮肤年龄有直接关系。数据显示,现时高血压影响着全球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很有可能转化为心脏病或者中风。高血压是世界上造成死亡人数最高的单类疾病,被称做“沉默的杀手”,因为其症状很容易被忽视,等到发现已经回天乏力。

即使在医学体系发达的英国,1600万成年人高血压患者中,也有三分之一的人没有得到治理,只有600万人坚持经常服用降压药控制病情。

冈恩表示:“我们证实血压是驾驭心血管疾病风险与人的外貌之间关联的核心。这是第一次证实低血压和年轻的外表有直接联系。这个发现可以作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的新的好处。而且不仅如此,我们也发现脸部表现血压高低的特征,不只有皮肤的皱纹,还有皮肤松弛等现象。令人兴奋的一点是,通过进一步研究,我们可能发现面部特征细节跟血压问题的准确联系。”

该研究的另一负责人、莱顿大学的戴安娜•范西姆斯特博士(Dr.DianaVan-Heemst)则表示:“希望这个研究的结果将鼓励年轻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定期关注重要的健康参数,例如血压,因为研究证实这些因素不仅影响健康,也影响人的外貌。”

该项研究的报告,已经发表于最新一期的《老年医学杂志》(JournalsofGerontology)。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