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张图读懂中西方文化

发表:2013-11-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华裔设计师刘扬曾经出版的《东西相遇》一书,引起巨大反响。该书用简洁的笔画,用简单明了的图画向读者表现了中西方社会差异,比如家庭对待孩子的态度,人们旅游的方式,双方的审美观等等。大部分都是人们的日常经历,让读者们都能引起共鸣。(注:红色代表中国,蓝色代表西方国家。)


1、西方人早上出门前洗澡;中国人晚上睡觉前洗澡。


2、西方人会选择面对克服;中国人则常常选择逃避。


3、西方人喜欢凉菜和冷饮;中国人则三餐都是热菜。


4、西方人欣赏美景满足自己;中国人用相机拍照向别人炫耀。


5、打电话或者在公共场所时,西方人小声说话,怕影响别人;中国人声音的分贝大得感觉想要全世界都知道。


6、西方人以健康为美;中国人强调“一白遮三丑”。


7、西方人爱夸自己;中国人爱夸祖宗。


8、西方人周末街上三三两两是散心;中国人三五成群凑热闹。


9、西方人注重个体交流;中国人则常常搞成圆桌讲话。


10、西方人喜欢一针见血直接表达;中国人喜欢旁征博引,委婉意会。


11、西方人愤怒时表情都写在脸上;中国人则常常强颜欢笑。


12、西方人的排队很细很长;中国人排队不长但很粗。


13、西方人注重团队合作;中国人则喜欢抱团撒网。


14、外国人不管周围的在干什么,却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中国人关心别人在干什么,却往往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15、西方人说的12时就是12时;中国人说的12时很可能是11时55分到12时10分的一段时间。


16、西方老人养宠物;中国老人带孙子。


17、西方人强调众生平等,一视同仁;中国人注重尊卑有序,伦理纲常。


18、西方人开汽车时中国人还在骑自行车;中国人好不容易开上车了,外国人又改骑自行车了。


19、西方人喜欢日光浴;中国人喜欢太阳伞和防晒霜。


20、西方人培养孩子独立自主;中国人处处以孩子为中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