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迫害的一部分 乌克兰大饥荒80周年(图)

发表:2013-11-24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家社会和政治历史档案馆出版的有关斯大林,古拉格劳改营和大饥荒的书籍。

【看中国2013年11月24日讯】莫斯科 — 乌克兰这个星期六举行全国性活动纪念大饥荒80周年,同时悼念苏共斯大林政权政治迫害中的受难者。许多国家也举行了同乌克兰大饥荒有关的纪念活动。

*降国旗 点燃蜡烛 全国哀悼死者*

乌克兰全国各地星期六举行了各种活动悼念80年前的大饥荒,以及苏共斯大林政权政治迫害的受难者。

在首都基辅市,星期六下午两点举行了悼念游行。下午三点,乌克兰主要的东正教和天主教堂举行了安灵弥撒。下午四点,乌克兰全国默哀一分钟,并开始点燃蜡烛活动。乌克兰永恒悼念大饥荒受难者全国委员会呼吁每个乌克兰人在自己家的窗台上点燃蜡烛。在首都基辅的乌克兰大饥荒受难者民族纪念碑前,会点燃一万多支蜡烛。

许多乌克兰议员星期五已在议会会场自己的席位位置上点燃了蜡烛。乌克兰各政府机构,机关,企业等建筑在星期六下半旗,国旗上同时悬挂黑色丝带默哀。新闻媒体当天停止了娱乐节目活动。

乌克兰各州首府今年还举行了一个名叫“发送纪念”的活动。人们在一个大布条上书写自己有关大饥荒的感言。过20年之后,当乌克兰纪念大饥荒100周年时,后代人将打开布条阅读这些感受。

*共产党执政 尸横遍野 欧洲粮仓多达三次爆发饥荒*

乌克兰在上个世纪20年代,30年代,以及在40年代的二战结束后总共经历了三次饥荒。其中以1932年到1933年的饥荒规模最大。30年代乌克兰大饥荒中的受难者人数至今无法准确统计。有人认为,大约数百万人饿死。但也有研究认为,受难者人数从9百万人到1千3百万人,甚至到1千5百万人不等。除了乌克兰外,在俄罗斯的伏尔加河流域,以及前苏联其他地区当时也同样爆发过大饥荒。

*各国加入悼念活动*

乌克兰副总理格里先科透露,大约47个国家今年与乌克兰同步举行纪念活动。在与乌克兰有密切历史和文化渊源的波兰,当地许多城市最近几天举行了有关乌克兰大饥荒的电影放映,讨论会和悼念音乐会,以及教堂安灵弥撒活动。

一名波兰历史学家根据当年波兰外交和情报机构的档案资料最近发表了有关乌克兰大饥荒的研究结果,其中许多细节震惊当地社会。

*向社会介绍历史真相 揭露暴虐 媒体的责任*

波兰电视台最近播放了一个介绍乌克兰大饥荒的名叫“民族灭绝技术”的记录影片。电视台负责人说,应该向社会解释介绍,共产党政权究竟意味着什么,以及那个政权当年都干了些社么事情。他说,有粮仓之称的乌克兰大地本可以养活整个欧洲,而且30年代乌克兰粮食充足,正是斯大林的政策导致了大饥荒。

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市,9月和10月举办了一个展览纪念乌克兰大饥荒80周年。展览组织者说,展览中展出的前苏共,以及国际组织的一些档案资料可以证明,那场大饥荒是苏共领导人人为制造的民族灭绝行为。

*消灭富农 人为暴行 和平时期千百万人饿死*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说,1932年到1933年的大饥荒是因为强制推行集体农庄,没收土地和粮食造成的。斯大林人为制造的大饥荒是那个血腥世纪中最为残酷的一项举动。他说,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同当地乌克兰侨界一起悼念前苏联地区以及乌克兰的百万受难者。

东正教会基辅和乌克兰都主教几天前专门发表声明谴责布尔什维克共产党政权的暴行。声明说,千百万人在大饥荒中饿死并不是因为粮食歉收和外敌入侵。大饥荒是布尔什维克政权残酷政治迫害中的一部分。声明说,制造大饥荒是为了强制推行集体农庄运动,并把整个富农阶级作为共产党政权的敌对因素全部消灭。

*大饥荒是民族灭绝行为*

乌克兰10月份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66%的乌克兰人认为,大饥荒是民族灭绝行为,但有22%的人对此否认。

研究二,三十年代集体农庄运动和大饥荒的乌克兰历史研究所学者格里涅维奇认为,学术研究已证明大饥荒是共产党政权发动的民族灭绝行为。一些人对此否定,是因为这些人的有关大饥荒的信息不足,其他持否定观点的人可能是大饥荒组织者的后代。

针对大饥荒问题,持民族主义立场的一些乌克兰政治人物最近呼吁要求俄罗斯正式道歉并向乌克兰赔偿损失。

*幸存者的创伤 牢记历史*

舍夫前科乌克兰学研究中心在2003年到2008年所做的一项研究调查说,那些大饥荒中幸存下来的人,他们的心灵都遭受严重创伤。许多人都具有恐惧,抑郁,以及不知不觉的自卑感。

乌克兰几年前立法,规定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六是悼念大饥荒以及政治迫害受难者的纪念日。世界上已有20多个国家承认乌克兰大饥荒是民族灭绝行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