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最普通的港湾(组图)

作者:伊夫 发表:2013-11-2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5日讯】


“绿色山岗上,一片鹅黄,西西里柠檬,散发著浓郁芳香。”这几句歌词在进入西西里岛前一直是对它的感觉。


不过,进入西西里岛真不容易,从南部中心城市那不勒斯乘坐火车,还需要近8个小时,当然不包括延误、晚点


而偏偏就遭遇了晚点!从罗马始发站就推迟2小时,后来就一直继续顺延。原订9点结果12点才抵达终点锡拉库萨


从锡拉库萨转巴士再到南部海滨小镇波扎洛,就已经2点半了。而意大利的暮色基本在4点半就开始拉开了帷幕。


来到波扎洛的游客,十有八九是为了从这里乘船去南面船行仅两小时的岛国马耳他。


在西西里属于极其普通的港湾——波扎洛,私人游艇也很多,发达国家的港湾与发展中国家的港湾明显不同。


棕榈树下,有来自非洲的真正黑人而不是北非的阿拉伯人在游走。意大利是来自非洲移民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


无风的傍晚,让足球迷疯狂的意大利国旗再不能飘扬。安静的小镇,沐浴在灿烂的晚霞斜照下。


波扎洛的街道与建筑太过单一,以至于身经百战的我都有迷了路,找不到入住的旅馆到底在哪儿?


西西里岛一直留给外界的印象是猖獗黑手党,但实际上、至少这里更像一个世外桃源。


地中海的浪涛舒缓地在波扎洛海滩停息了,一轮皎洁的明月正悄悄地在东方升起,在地中海看明月已成为必修课


从西西里到马耳他,后来再到塞浦路斯,一直都是在地中海边上看明月。遗憾的是,没有没有唱晚的渔歌。


住在这个家庭旅馆的最大好处,就是可直接面对普通的意大利人家。四层小楼的第三层开辟为游客的宾馆


去年刚刚拍完金婚照的女主人幸福地展示着她们夫妇的纪念照片以及儿子、儿媳、两个孙子的合影。


早晨很家庭化。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起床呢,因为,他们不用赶9点15分的航船。意大利人喜欢晚睡晚起。


早晨的波扎洛,又迎来新的灿烂一天。因为受时间所限,无法在西西里岛多逗留几天、去其他几个地方转转


意在修身养性而非谋生的钓鱼者用意大利语问候,他们一般不说、甚至也不会英语。意大利人凭什么说英语呢?


西西里岛是洲第三大岛屿,比马其顿国家面积还要大,当然,更比邻国马耳他要大无数倍!


登上开往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的客轮时,心里突然涌出一丝酸楚:这么远跑到西西里岛,莫非一夜后就再不回来?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