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对泰国政治局势表示关注(图)

发表:2013-11-26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总理英禄已宣布扩大国内安全法的实施范围。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泰国曼谷的反政府示威者周一闯入该国财政部和外交部大楼。美国国务院对紧张加剧的泰国政治局势表示关注。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说,以暴力侵占公共和私有建筑物绝非解决政治分歧的方式,更令人无法接受。

她敦促泰国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行为,透过对话解决分歧,这样才能强化民主法治。

早些时候,泰国总理英禄在电视台宣布扩大国内安全法的实施范围,包括整个首都和一些周围地区。

原来曼谷仅仅有三个区实施国内安全法,现在整个曼谷均已实施国内安全法。

国内安全法

星期一,上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占领了泰国财政部,并冲进外交部大院。

泰国国内安全法允许政府实施宵禁,设置检查站和限制示威者行动,当局可在集会失控时迅速采取行动。

泰国总理英禄表示,在反政府示威民众闯入并占领许多个政府机构,中断政府运作并威胁国家安全后,政府别无选择,有必要扩大实施国内安全法。

英禄敦促带领示威者占领政府机构的前民主党议员,透过国会程序化解冲突。

示威抗议

示威者的抗议游行开始于周末。导火线是泰国政府建议的一份具有争议性的特赦法案。

有关的特赦法案有可能使英拉的哥哥 –—前总理他信在不需要因腐败而服刑的情况下返回泰国,不过该法案本月早些时候没有能够在国会通过。

尽管如此,法案仍然引发了大范围的抗议活动,让这个东南亚国家再次陷入政治混乱中。

泰国媒体说,亚洲开发银行在泰国的高级经济学家露西梦表示,亚开行预计将把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削减至3%左右。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