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帮”四面楚歌 中海油运3高管被拘(图)

作者:金善禧 发表:2013-11-27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帮”在反腐大戏中四面楚歌。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金善禧报道) 继涉嫌为周永康家族巨额洗钱的“白手套”、转手从项目获利5亿元的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米晓东被捕后,中海油运前总经理茅士家涉嫌职务犯罪再被相关部门调查。同时被调查组带走的还包括中海油运生产运营部副总刘厚平,以及曾在中海集团和大新华物流担任过高层的贾鸿祥,“石油帮”在反腐大戏中四面楚歌。

陆媒本月24日援引中海油运内部人士消息,茅士家在中海期间以权谋私,其子、儿媳开设公司以其名义进行倒油,并捞取巨额暴利。

石油航运界的“反腐旋风”开始集中爆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先后有三名在位或曾经在位的高管落马。

大陆公开资料显示,茅士家主管中海油运时期,刘厚平则是中海油运航运部的副职,该部门主要管调度、租船、揽货等业务。

而刘厚平的被调查与茅士家事发有关,后者在2011年已经从中海发展总经理和中海油运总经理的位置上退休,随后加入了一家民营企业大连瑞海石油化工品船舶运输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

贾鸿祥曾经担任过中海集团及下级公司多个高层管理职位,2007年跳槽到海航集团成立的大新华物流担任副董事长兼总裁,后又担任公司董事长。

多位行业内人士预计,贾鸿祥事发或与其在执掌大新华物流时签下的长期高额租金合同等有关。而该集团今年在船务租金上也出现租价合同金额过高的纠纷事件。

11月份以来另一大国内航运巨头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徐敏杰被调查,中远集团旗下的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宋军及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孟庆林业也被调查。

根据已经公布的三季报,中海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中海集运(601866.SH)和中海发展三季度仍未摆脱亏损,而中远集团的上市公司*ST远洋(601919.SH)前三季度更是亏损20.34亿元,如果不加紧甩卖资产,年底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尴尬。

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案进行深人调查,周永康家族腐败丑闻继续走进公众视线,大小马仔纷纷落马,“反腐”大戏愈演愈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