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飞进耳 北京女童耳朵长蒲公英(图)

发表:2013-11-27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通州小女童的耳朵竟然长出长约2厘米的蒲公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耳朵跑进异物时有所闻,但北京一名1岁多的小女童耳朵却开出花来,让医生震惊不已。经过手术,医生从小女童的耳朵取出长约2厘米的蒲公英

据大陆媒体报导,北京通州一名1岁4个月大的小女童因耳朵痒不停而哭闹,就医后耳朵里有绒毛状的异物,再仔细一看,竟然是一株蒲公英在耳道内生根开花了!原本医生打算把蒲公英拔出来,没想到,蒲公英的花朵已经紧紧粘在耳壁上,拔不下来了,只好进行手术室“摘花”。

“曾用手电筒一照发现耳里有东西,但掏不出来,直到日前孩子不停抓耳朵才发觉不对劲!”女童的妈妈表示,大约4个月前有颗种子类的异物掉进女童左耳朵,起初都不在意,最近发觉她频频抓耳朵,并一直哭闹不停,一家人着了急,才送医检查。

一检查发现,原来这棵蒲公英种子进了孩子的耳朵后扎了根、发了芽、开了花,这样的“病情”,让见多识广的儿童医院的医生都震惊不已。取出异物后发现这株蒲公英已有2厘米。

医生说,以前收治最多的就是绿豆、花生或钉子一类的物品进入患儿的耳道,这次碰上蒲公英种子进入耳道并且生根,连手术室有十几年经验的老护士都感觉特别不可思议。

“现在想想特别后怕,如果再晚治疗,医生说种子还会吸附耳膜,长到脑干里。”女童妈妈说。

蒲公英为何能在耳朵里“生根开花”?医生判断,人体耳道温暖湿润,而且还会有分泌物,这些可能都是导致种子开花生根的营养物质。

医生同时提醒,家长通常比较关心孩子的吃喝,“对耳道异物还是要重视,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变化,辨别危险,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女童妈妈也告诫广大家长,孩子不会无缘无故地哭闹,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