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官员念对联:莫以百姓可欺(组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3-11-3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30日讯】习近平给市、县委书记们念了一副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他说,对联以浅显的语言揭示了官民关系。

“莫以百姓可欺”但天天欺压百姓

习近平日前在山东荷泽召开座谈会,给当地官员念了一副河南省内乡县古县衙里的对联:“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言外之意,是要“公仆”们不要颠倒了主仆关系,要真诚服务并善待黎民百姓。

“当今圣上”要求“公仆”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这一出发点无疑是值得肯定的。但要让党天下离心离德的“公仆”还记得权力只是自然人的附属物,并记得“自己也是百姓”,真正“莫以百姓可欺”,光在大会小会上念些类似的紧箍咒远远不够,在方方面面也同样是亟需“全面深化改革”。

“首善之都”宜正面率先垂范。冤民并非纳粹时期的犹太人,他们无非是在走投无路之下,千里迢迢来京城求个公道而已,可首都对他们做了些什么呢?要么对其一味敷衍,要么放任截访,要么一窝蜂押进“集中营”……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天子脚下”发生,换言之北京每天都在欺压百姓。

“以百姓可欺”须付相应代价。就连国家最高权力机关都不能确实为百姓秉持公道,自然也就怪不得官场上会上行下效,“以百姓可欺”的狗官多如牛毛。贪官污吏穷凶极恶欺压百姓之后,多半无需付出任何相应的代价,官照做,酒照喝,舞照跳……蛇鼠一窝之下,怕的什么天天欺压百姓?

要作清水衙门,不要与民争利。天朝“公仆”“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淫百姓妻女,仍得陇望蜀,这些年来在以各种方式悍然与民争利。百姓挣扎在这样的“盛世”,何其难哉?不但要应对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还要面对汹汹而来的“强拆部队”……这难道不是在天天欺压百姓?

要懂得去倾听,不搞道路以目。百姓常觉得某些官僚的讲话不够中听,却一直在捍卫官僚说话的权力,百姓从未上台抢过官僚的麦克风,天朝反倒是在抢百姓的“麦克风”。在大兴文字狱,在每天高筑一面“伟大的墙”,在关论坛、关博客、删网文……谁给了天朝天天这样欺压百姓的权力?

要拥抱民主,打破专制的壁垒。在民主国家就是打着灯笼,也找不出“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还敢狗仗官势欺压百姓的恶仆,专制丛林里“以百姓可欺”的九关虎豹比比皆是。天朝“公仆”为非作歹,欺负的就是百姓没有选举权和罢免权,所以才敢在给党送终的同时,天天欺压百姓。

……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国家百废待兴,荒庙鱼烂土崩,对于在朝为官者而言,此际最需要的实干精神是什么?是从确实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问题入手,弥补体制缺憾,推进民主进程。“太上皇”过去嘴上也说得娓娓动听,但实际倒行逆施,“政治遗产”只是撂下了个烂摊子,如此而已。


写于2013年11月30日(廖祖笙之子廖梦君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和杀人犯同穿连裆裤的邪党放任凶徒逍遥法外第2694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匪帮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995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为国防事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并立过军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层面坚持为国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号,遭到法西斯新变种疯狂迫害,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蛇鼠一窝的当局从上到下装聋作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