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老师最希望父母做的事

发表:2013-12-02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日讯】(记者穆笑晨编译报导)许多研究都显示,亲师关系对孩子不论在学业表现、行为品格上都有巨大的影响。那么北美老师心中最希望父母做哪些事呢?

1、 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讲任何对学校、老师、同学的负面评价。孩子会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负面的情绪会带到学校当中,影响孩子的成长。

2、 除了写作业、报告之外,也鼓励孩子动笔写其他东西。例如,生日感谢卡,不只是“谢谢你的玩具,我很喜欢。”而要他加上一些细节。也可以让他每个月写一封信给爷爷奶奶,这对他写作能力的提高,大有帮助。

3、 你可以检查孩子的作业,但不要在他做数学题的时候,一个劲儿地纠正拼写错误。从长远来说,这会造成不良后果:孩子会变得害怕独立完成测验,或独自迎接挑战。

4、 遵守时间,不要经常迟到或早退。这会给孩子“去学校没那么重要”的错误信息。

5、 如果他生病了,请不要把他送到学校,特别是呕吐或拉肚子的病症。

6、 坚持尊重别人的家教。有些孩子和家长顶嘴,把书包扔给长辈,仿佛是扔给他的仆人。北美老师认为,这样不尊重家长的孩子,也同样不会尊重老师和同学。

7、 多作学校的义工,即使是全职工作的家长,也希望通过不时捐献些学惯用品、手工用品等来表示支持。

8、 北美老师非常感激家长的正面鼓励。有些老师会将它保留下来,在教学遇到瓶颈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藉以勉励自己。

9、 看电视、玩电脑和打电动的时间多了,就意味着阅读、运动的时间少了。北美老师建议,阅读应成为每天必做的事,而看电视等应该放在周末轻松一下。

10、多跟孩子聊聊。了解他在学校里的学习状况,不只关心他的考试成绩,也关心他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喜怒哀乐。

11、给孩子充足的睡眠。让他能带着愉快的情绪准时到校。

12、让孩子在家从容吃完早餐。提供孩子足够的营养,让他有精神上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