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专案组”抓周永康“1号专案组”抓谁?

习近平打虎立威? 传周永康已被抓

发表:2013-12-0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习“2号专案组”抓周永康 “1号专案组”抓谁?

昨天传出,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中纪委抓捕。外界评论指出,除了民间反响强烈外,中共高层的震动也会非常大。现在大家自然关注,调查周永康是“2号专案组”,那么,有无“一号专案组”?如果有,是针对谁的呢?

12月2日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周永康已被中纪委拘捕,北京消息人士表示,中纪委和中宣部将在今天发布正式消息。

海外媒体从消息人士处核实,周永康确实被抓,意义非常重大。但周永康参与了贩卖器官,估计此罪不会公开。

“二号专案组”抓捕周永康?“一号专案组”成谜

香港《南华早报》10月份曾引述3名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已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周永康。这一特别工作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

有消息称,习近平委派傅政华统筹近期关于周永康案的调查,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

虽然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是江派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周永康的亲信,曾参与薄周政变。

但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正是把傅政华摆在火上烤,其表面上重用傅政华,实则暗藏杀机。此行动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对周进行的更大层面调查的一部份。

11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的一篇“针对周永康成立2号专案组,扩编到500人”一文透露,最近专案组定下编制500来人,从北京、湖北抽调警察,将专案组命名为“二号专案组”,对周永康的调查已接近尾声。

12月2日,加拿大《星岛日报》爆出惊人消息,称当日中国大陆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正是涉及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其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不过《中央社》在引述这篇报导时指出,截至目前该报导尚未获得相关单位、个人及其它媒体的证实或说明。

海外报导说,不管怎样眼下大家最关注的话题是,不知习近平制定下有没有“一号专案组”?

习近平是否会连根拔起?

大纪元曾报导说,薄熙来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中共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成立了两个高层权力机构,与江派利益集团进行公开的权力大洗牌,当时香港媒体有报导称,习近平首攻目标选定曾庆红。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向德国之声表示,周永康向上联结的还有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向下联系的利益集团都是目前的习李要动手周永康时考虑的因素。这中间是在讨价还价还是穷寇勿追?还是要彻底的连根拔起?如果连根拔起的话,拔到谁为止?是拔到周永康还是连江(泽民)都拔了?

江泽民已经7个月无音信 诡异失踪

11月24日上午,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大学教授王承绪遗体告别仪式在杭州举行。前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出现在官方报导的吊唁名单中。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杳无音讯,名不在其中。

官方11月26日报导中,列出了在王承绪住院、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以不同方式对其吊唁的中共中央和地方官员名单。胡锦涛和理温家宝、朱鎔基的名字,紧跟在习近平等现任常委或政治局委员之后出现。但江泽民未在名单之列。

在11月19日,曾任十世班禅秘书、西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徐洪森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和朱鎔基出现在官方报导的哀悼名单中,这是胡、朱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首次在中共官媒现身。此次江泽民也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此前,9月1日原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刘复之及10月16日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郑天翔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火化。这两次,胡锦涛和现任七常委同时露面送别。在官媒报导中,江泽民都未现身。

细数自从今年4月江泽民去扬州船上看美女后,就不见踪影了。而7月22日,中共外交部通过网站发布题为《江泽民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消息,也“只见其声不见其人”。

中共十八大之后,江派人马纷纷落马。围绕着薄熙来案,中南海高层的搏击和震荡持续发酵,周永康成为薄案第二季主角,并牵出曾庆红和江泽民家族。

为此,江泽民已经失踪7个多月,传出周永康被捕的消息后,外界疑问,既然有“2号专案组”,就不能没有“1号专案组”。既然2号专案组是专查周永康这只大老虎的专案组,未曝光的1号专案组就无疑是专查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是谁呢?未曝光的1号专案组查谁呢?未曝光的1号专案组是否已经组建?编制多少人?是否已经在秘查?有待观望。


习近平打虎立威? 传周永康已被抓

艾伦:台湾《联合报》在周一引述北京的消息来源,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因贪污腐败问题,已经在12月1号被中纪委控制, 不过官方并未如媒体所说在2号当天宣布这一消息,引发外界揣测,有关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以及背后内情,我们来听听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教授的分析。

艾伦:章教授你好。针对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周永康被抓一事,中共官方目前并未确认, 那么对于周永康被拿下的真实性,您怎么看?

章天亮:“我觉得这种大的事情从发生到宣布,有的时候会等几天。像薄熙来2012年3月9号高调亮相为自己辩护,其实那个时候他就已经被控制了。我觉得习近平拿下周永康是迟早的事。一方面我们看到,周永康身边的羽翼基本上已经剪光了。另外一个就是,这次三中全会之后,中共要有一些很大的改革动作。任何改革都是对社会利益的重新洗牌,所以改革必须要有一个强势人物来推动。习近平现在必须要做的一个规定动作,就是要树立自己的权威。习近平如果要立威的话,他必须得拿下周永康。一方面,周永康是贪腐的大老虎,另一方面,周永康民愤极大。他(习近平)拿下薄熙来反弹还是很大的,所以拿下周永康,对内他可以立威,对外可以立信,所以对他来说这是一步必须要走的棋。”

艾伦:嗯。周永康很可能成为自89后,第一个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但是中共当局会以什么名义拿下它?目前看来,无论是大陆媒体对其家族的揭秘,还是海外媒体的放风,都聚焦在他的贪腐问题上。这是否意味着周永康任职政法委期间的罪行将会被继续掩盖下去?

章天亮:“如果周永康被抛出来,(罪行)是贪腐或政变的话,那么中共就是在延续一个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就是维稳。从现在来看的话,还没有看到习近平有什么决心改变中共过去维稳的思路。其实我觉得有两个指标性的事件可以观察,一个是对法轮功的镇压还是不是继续延续;再有一个,我觉得习近平如果觉得现在马上停止镇压法轮功动作太猛烈,冲击太大的话,其实可以把高智晟先放出来。但现在的话,我们觉得这两个动作都没有看到。”

艾伦:好的,那么后续进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谢谢天亮。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