苛政猛于虎,而路政猛于毒药。

作者:纸上建筑 发表:2013-12-03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3日讯】——《经济半小时》重磅出击,曝光河南永城货车女车主,因不堪忍受多部门轮番巨额罚款,当场服剧毒农药自杀,揭开了公路上三乱猖獗的黑幕。

【以罚代管】

超限超载是违法行为,危害公共安全,理应执法。而任何执法的首要步骤应是“中止违法”,罚款等追加惩罚都是后话。

但我们的公路执法,不仅本末倒置,上来就罚,而且罚完之后把车辆放跑,“首要步骤”被随意取消。这哪里是“执法”,分明是“放水养鱼”,发买路财。

记者随车暗访某检测站,亲见超限车辆被一一拦下,缴纳罚款后即放行上路,继续超载运行。当然,即使央视不重复记录,此等“规则”也早已尽人皆知。长期以来,他们就是如此“治超”,到最后越治越超,把大桥都压塌了。

这是以罚代管的必然后果,如此“执法”等于在鼓励违法,并诱导更加严重的违法——既然买路钱已交,当然要超载到极限,才能赚回罚款。于是形成恶性循环,很多车辆在出厂之前,已被改装为可超载百吨以上的“悍马”,桥都塌了,车轮不炸。

如此“执法者”不是在保护公共安全,而是在为害社会,作为规则的操纵者,他们是主谋和主犯,应当为每一起与超载有关的事故和死亡负责。 

【以罚牟利】

那些披着公务制服的“执法者”,并非为了维护法律与公义,而是致力于一小撮人的私利。

记者采访永州市公路局得知,这个县级市拥有40余名“路政执法”人员,这还只是局领导的谦虚说法,据知情人透露,实际人数近100人——这也并不是全部,在公路上执法的还包括“运管局”的“运政执法”,也有一支差不多规模的队伍。在现实中染指公路运输执法的部门还有交警、城管、环境、卫生、林业、盐业、质检、工商等等。

九龙不治水,九龙会先于百姓把水喝干——这些规模庞大的队伍,既拿国家财政的供养,又靠公路上的货车来发财,为了维持这不合理的存续,为了满足迫不及待的贪欲,他们已近疯狂。

【以乱罚猛罚牟暴利】

他们发明出了各种匪夷所思的奇招,比如超载“年票”和“月票”,从每辆货车固定压榨数万金钱;而又随时出尔反尔,有时候掏出已经缴纳的“月票”,仍要继续罚款。

那位喝下农药的女车主,就是迫于这样无止境的讹诈。她们兄妹半年前合伙购买两辆货车,总价60万,首付20,每月还贷2万。而营运半年来钱没赚到几个,已遭罚款20万,相当于又一笔首付,罚得她们无以为继,连贷款都无法偿还,才引出这惨烈的一幕……女车主至今还躺在医院抢救,这医疗费不知又是几辆卡车。

她们合伙买入的货车,未能把一家人载上勤劳致富的康庄大道,却先把自己送入了黄泉。

【黑心者必冷血】

只有秉承公义者才会不畏牺牲、热心助人——这本是成为“执法者”的基本资质。而疯狂敛财者早已昧掉良心、践踏人间道德与法律,卑怯与冷血必为其伴生特征。

央视报道,在女车主以命相搏的最后一刻,“路政执法”人员丝毫不为所动,只回应冷冷一句:“你死,你死跟我们没关系”——或成为女事主人生最后的记忆。

而在农药下肚之后,闻讯赶来的兄长请求“执法者”救人,这些身披制服的人“庄严”不再,匆匆撂下一句“跟我没关系,有事找领导去”,便弃车仓惶逃窜——在公路上代表国家“执法”的,就是这样的一群。

他们比剧毒的农药更加可怖,他们才是这个社会的真正毒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