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鼓励中国年轻人挑战权威(图)

发表:2013-12-04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拜登(左)与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领事处与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学生见面。(2013年12月4日)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三开始对中国进行两天的访问,他说,美国和中国必须扩大务实合作。他还鼓励中国年轻人挑战权威。

美国副总统拜登星期三在北京说,美中两国必须扩大务实合作并展现出成果,他还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将坦率处理两国分歧,令他印象深刻。拜登是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时说这番话的。

拜登在中国访问的第一天还在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陪同下到美国驻华使馆跟申请旅美签证的中国公民进行了交谈。拜登强调美国是一个自由的社会,拥有开放的学术文化,他对在场的中国公民,其中大都是年轻人说,希望他们在旅美期间了解到“只有当人们可以自由呼吸的时候,才会有创新”。

他说:美国儿童挑战现状不会受到惩罚,而是受到奖励。他还说,“我们的国家从一开始,就不断有新移民,新文化,新思想,新宗教,全新的人不断振兴美国精神。”

今年5月,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讲话时曾说,在一个呼吸不自由的国家,人们无法自由思考。这番评论曾引起中国学生的抗议。

拜登在北京对中国教育制度的成功之处稍有夸奖。星期二,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统筹的学生能力国际评估计划(PISA)公布今年的考试结果,中国上海的各项得分最高,美国得分落后许多国家。PISA主要对接近完成基础教育的15岁学生进行评估,测试学生们能否掌握参与社会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

拜登说,许多国家的教育制度,特别是中小学的教育都比美国好,但是有一个东西是美国人共有的,那就是对腐朽的内在排斥,不管他们是土生土长的还是后来入籍的。

拜登是在美中关系趋于紧张的情况下访华的。拜登访华之前,中国政府宣布在涵盖争议岛屿的区域建立防空识别区,引起美日等国的抗议。

拜登副总统在与习近平主席的会谈预计会涉及有争议的中国防空识别区问题。

拜登星期三抵达北京前在日本说,他“深切关注”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

拜登保证,在会晤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中国领导人时,他将“特别着重”地提出东海防空区问题。拜登建议中日两国采取措施,建立信任和紧急通讯渠道,以缓和紧张局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