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炸掉中南海”传言 陈毅儿子加入太子党大分裂

发表:2013-12-0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习近平执掌中共最高权力的前后,太子党内部也已经分裂。内部阵营包括,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为代表的“改革派”,陈毅之子陈小鲁参与的“中间派”,还有以权贵利益为代表的“保守派”等等。孔丹与秦晓的吵架证实了这种分裂。

近日,《南方人物周刊》发文回忆了陈小鲁经历文革后的思想转变过程,以及其他一些太子党们经历,其中也包括近日的热点人物:秦晓和孔丹。

陈小鲁曾涉“炸掉中南海”传言

《南方人物周刊》报导,1968年4月,各种谣言指向前中共元老陈毅的儿子陈小鲁,“有人说我杀了人,有人说我携款潜逃。”一则“炸中南海”的惊悚传闻也牵扯到他。之后,陈小鲁被周恩来送往39军,不准对外联系,不准回家,不准拍照片。

1972年陈毅去世,对着陈毅的骨灰盒,毛泽东鞠了3个躬,但是陈小鲁内心却有想法。陈小鲁后来总结说,当时没有人敢当面去件逆毛泽东,这裹面有种种因素,“我们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我们在这裹面,确实是服务于他们的一个棋子而已。”

此后,陈小鲁在沈阳军区很快晋升为团政治处主任,1975年“批邓”时,他自称“不说违心的话”,开始强调自己的“个性和人格”与当时的沈阳军区政委不和。陈小鲁选择了申请调动。
1985年,陈小鲁从英国回国,结束了四年多的驻外武官生涯,到北京国际战略问题学会任研究员。其后陈小鲁选择了“中央政改研讨小组办公室”任职。
陈自己也承认,在太子党中,他属于中间派,“红二代裹面,秦晓的立场是少数,大多数倾向威权主义的观点,我算中间吧,我是主张现有的体制下比较大的改革……”

孔丹和秦晓的思想转变

1968年年末,知青上山下乡,红卫兵时代的著名太子党孔丹去了陕北延长,同为太子党的秦晓“发配”内蒙古。

离开北京后的秦晓,用罗曼罗兰的“呕吐论”来比喻思想的再造:一个人从出生到成熟前,被灌满了各种谎言,成熟的第一步,就是呕吐,把这些谎言都吐出来。

1971年9月,林彪外逃。秦晓跟同在草原插队的李三友、马晓力等太子党小心地议论时局。秦晓在与友人的信中提出,除了《实践论》,“别的都要重新认识、评价。”

而孔丹则在陕北插队6年。1978年,孔丹在成为吴敬链的研究生,秦晓是山西矿业学院的工农兵学员,先后调入煤炭、石油部工作。后来,两人分别成了张劲夫和宋任穷的秘书。1984年,孔丹进入成立不满一年的光大银行,两年后,秦晓去了中信。二人都没有选择从政。在金融国企岗位上,两人都快速晋升,但各自的政治信仰渐行渐远。

孔丹在政治上坚称,“绝不能照抄照搬西方那一套。”

在当年的太子党们历年聚会中,陈小鲁、秦晓、孔丹也常去,还是“亲密的朋友”。

孔丹与秦晓渐行渐远太子党内部份裂

胡耀邦的二儿子胡德华在今年炎黄春秋研讨会上曾披露,两位红二代在校友聚会上吵起来,质疑彼此的政治信仰和个人操守,甚至大爆粗口。胡德华说,事情都知道,道理也都明白,但是不能说,不能商量。两个红二代,一个是孔丹,一个是秦晓。

早前,多方报导,2013年在北京四中举办的老三届成功校友聚会上,代表保党维稳派的孔丹,指责代表普世价值派的秦晓是给领导添乱。秦晓质问孔丹,你们“是真的听不到百姓的呼声,还是听到了仍然如此平静,无动于衷?”孔丹反问:“你的意思不就是要共产党下台吗?”秦晓说:“同学啊,你怎么连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的话都听不进去。”孔丹反问:“你他X还是共产党员不是了,你还有信仰没有?”秦再说:“那你有信仰没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国去,那你有信仰吗?”孔急眼大爆粗口,随后两人拳脚相加。

海外媒体有评论说,消息传出来后,人们既觉得惊讶,也不觉得奇怪。惊讶的是,都是67岁的老头子了,怎么还像当年的红卫兵小伙那样,讲不出道理就骂人打人,说不过就要动手。不觉得奇怪也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共内部,特别是习近平身边的太子党内部,左右派别的观点之争早已不是新闻了,双方立场对立已经由来已久。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