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是个坦率的人(组图)

发表:2013-12-05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国大陆之行。在与习近平会晤后他强调美中关系必须建立在互信基础上。他还在一个不寻常的场合鼓励年轻人敢于挑战权威,称"只有能自由呼吸的地方,才能有创新"。

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拜登表示,美中关系必须建立在信任和对对方动机抱有积极评价的基础上。拜登于周三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会晤。据美联社报道,会谈比原计划延长了近一个小时。

"美中关系影响21世纪进程"

拜登此次访问中国大陆,正值美中关系紧张之际。拜登在此前表示,美国对中共政府新设立防空识别区深感忧虑,此举增加意外事件发生的可能。

周三,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军队完全能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有效监管,极个别国家必须认真反省自身做法,其他有关方面不要释放错误信号。中国官方英文《中国日报》发表社论,称如果拜登来只是重复美国政府此前错误和单方面的言论,他将无法期待取得任何显著进展。"尽管华盛顿试图以中间人的角色出面调停,但明显是站在日本的一边。"

防空识别区无疑是拜登和习近平会晤的议题之一,但双方在会后都没有向媒体提及这一问题。拜登表示,认为习近平是一个“坦率和富于建设性的人”,而这些素质“在发展这一新关系过程中是很需要的。”拜登指出,如果美中两国能处理好双边关系,“机会是无限的”。

拜登周三(2013年12月4日)抵达北京后,先与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举行会晤,表示美中应扩大务实合作,结出成果。拜登称,美中关系将影响21世纪进程。"像所有复杂的关系一样,它需要持续的、高级别的努力。"

“年轻人要敢于挑战权威”

当地时间周三中午抵达北京后,拜登前往美国大使馆,让排队等候申请签证的中国公民颇感惊讶。面对大多是年轻人的这些申请者,拜登对他们愿意前往美国表示感谢,同时告诉他们"只有在能自由呼吸的地方,才有可能创新"。

拜登说:"美国的孩子敢于挑战现状,会受到褒奖,而不是惩罚。要创新,必须打破陈旧模式。"这位副总统似乎在暗指中国的专制政体。"我希望你们到了美国后会观察到这一点。"拜登在大使骆家辉(Garry Locke)的陪同下说道。"我们的国家从一开始就不断有新移民、新文化、新创意、新宗教涌进来,使美国的精神不断复兴。"

拜登也对中国的教育制度提出一定程度的称赞,周二公布的一项全球中学生评比显示,美国学生再次落后于亚洲和欧洲的同龄人。上海的学生在各项测试中遥遥领先。"即便有些国家的教育制度优于美国,特别在小学阶段,但有一样东西却牢牢地印在每一个美国人的基因里,无论他们是否出生在美国,那就是反对权威。"

周四离开中国前,拜登将与美国商界代表举行早餐会,并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晤。之后飞往韩国首尔--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