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只能用黑莓手机 不准用iPhone(图)

发表:2013-12-05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是全球使用黑莓手机的最著名的用户。尽管黑莓手机的人气已急剧下滑,但是奥巴马在未来三年内仍将会继续使用这种品牌的手机。

在周三与白宫工作人员交谈时,奥巴马承认,“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他“不被准许使用”iPhone,尽管他的女儿萨莎和玛丽亚早已使用iPhone多时。

在2009年正式就任总统后的几天里,美国特工处曾要求奥巴马换掉他的黑莓手机。经过一番斡旋,奥巴马总算保住了自己的黑莓手机。美国特工处担心外国间谍可能会窃听奥巴马的手机,就像今年早些时候曝光的美国政府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黑莓手机那样。

在2012年竞选总统连任的时候,奥巴马有一次拿着同事的iPhone竟然不会用。现在,虽然他是热心的iPad用户,但却对iPhone的拨号键盘仍然一窍不通。

虽然iPhone越来越受欢迎,安全性也与日俱增,但是苹果还没有成功说服美国各级政府部门,让它们相信苹果手机也适合于正式办公。

黑莓手机素以军事级别的加密技术著称,因而得到了全球众多政府机构和主流私人公司的支持。但是,它在消费者心中已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环。这家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的公司,最近的市场份额出现了大幅度下滑。

然而,iPhone的安全级别尚不能满足政府和军队的要求。在今年5月,苹果老版移动操作系统iOS 6获得了FIPS 140-2认证,用户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分享和访问安全级别较低的文档。此后不久,美国国防部已批准iPhone和iPad可以用作军事用途。但是,苹果这些设备并不足以满足国防部的全部需求。

现在,黑莓仍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它有可能会出现转机。但是,该公司现在仍然是唯一获准在美国国防部网络运行的智能手机和服务供应商。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