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确实被立案调查(图)

作者:金善禧 发表:2013-12-06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金善禧报道)涉嫌政变、暗杀习近平、贪污、贩卖器官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被双规消息虽然国内媒体禁音,但海外媒体却大量曝光。海外媒体4日引述知情媒体人士指称:周永康确实被立案調查及遭当局监视,周永康之子周斌也被软禁。该消息人士还说,周永康与江泽民和曾庆红等都有密切关系,要动周永康,就必须涉及他背后的政治势力。

周百分之百有麻烦

明镜周刊总编何頻在4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认为:周永康100%有麻烦,周永康本人和他的妻子已经在刚刚过去星期天的黄昏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宣布对他进行监视居住。

此外,周永康的秘书谭红、警卫员和司机也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这点也已得到证实。昨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向政治局报告了有关周永康案件的进展情况。

何频随后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也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周二政治局会议上向政治局常委通报了对周永康的调查情况。此前一日,“组织上决定对他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对他的行动实行比之前更严密的监视。”

其实周永康对此应该早有思想准备,因为他的主要助手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被抓了很多,而他自己也早在几个月前就不能完全行动自由了。

何频同时表示,周永康的贪腐问题实在太严重,近期他势力范围中的几个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出事落马其实就是中共对周永康进行周边和全面调查的开始; 周永康本人不仅涉及到多桩贪腐问题, 而且还涉及到刑事谋杀问题,涉及到与薄熙来串通监听中央领导的电话等问题。

周斌(滨)被软禁

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滨)的行踪也一度成为媒体焦点,也早已牵涉在周永康丑闻中。之前媒体报道中共18大以前,周滨曾数次外逃到香港和新加坡,但随后因为没有动静又跑回大陆;今年9月,在大陆国安部人员说服下回到北京,目前被软禁。

4日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中,何频透露了周永康儿子周斌已被软禁协助调查:周滨是中国国家安全部和中纪委的人从新加坡带到北京的,被软禁在一个叫观塘的地方。此事已经得到证实。周滨的岳父、岳母和妻子都介入到中石油的腐败案件之中,周滨本人介入得很深。

原本打算从新加坡逃亡美国的周滨在新加坡被中国安全部和中纪委的人控制,大约两个月前被中国当局从新加坡带回北京。周滨的妻子是美籍华人,周滨本人持有美国绿卡。

媒体内幕的背后

何频认为,周永康与江泽民和曾庆红等都有密切关系,要动周永康,就必须涉及他背后的政治势力,所以对习近平来说风险很大。但是有风险也会有收获,在一个威权体制下,如果习近平做了别人不敢做的事,对巩固他的地位和建立他的权威都大有好处。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就周永康近况分析指,周永康在去年十八大前已经失去了在北京的大部份权力,实际上已经处于被软禁的状态,这一年多来的每次公开露面,都是中共高层根据政权需要平衡局势,安排他露面的。这次海外媒体爆出周被拘捕,这是中共高层特意发出的消息。

夏小强还说,周永康是江泽民的亲戚,他的官场上位完全是因为紧跟江泽民,江泽民看中周永康的正是他的心狠手辣和没有人性,才能够接替罗干来继续执行迫害法轮功的政策,周永康也没有让江泽民失望。

周永康的权力来源于江泽民、曾庆红和罗干,处理周永康,等于拉开了清算曾庆红、罗干、江泽民的序幕。江派如今已经无法保住周永康,只好断尾求生来保江,这是江泽民如今急忙跳出来的原因之一。

中南海目前面临各种管治危机,如果寄希望于抛出一个周永康来缓解民怨那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期望处理周永康来帮中共度过崩溃的危局,那更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