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家: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

作者:王思想家 发表:2013-12-08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8日讯】如今的媒体,一点不长进,骗人的水平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现在都网络时代了,骗人的水平还停留在几十年前,发的那些文章丢脸丢到屁股缝里了。或者换个思路,也许真如环球某报胡**私下里所说,他是故意玩无间道,他其实是卧底?

最近,某报刊发《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可谓奇文。 

一如既往,该文署的是笔名。中国许多臭名昭著的文章,都是以笔名的面目出现,或者,作者想为自己保留一丝暗地里的尊严?别拿鲁迅当借口,鲁迅是笔名,但大家都知道鲁迅是谁,而当年那些“梁效”的文章,谁敢承认是自己写的。就连余秋雨先生,这为文革干将,也要把自己打扮成文革受害者呢。

从2006年刚写博客起,我就反复写文章批判爱国主义。当时不被多数人理解,如今,从博客和微博的反应来看,骂我的人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多的人看透了爱国主义破布下面的肮脏欺骗。

关于爱国主义,我简单说一下我的一贯观点:民族扯淡,国家更扯淡,民生最重要。祖国,多少罪恶假汝之名!没有人哪有国,自由至上,人权比主权重要1万倍,民主比反日重要1万倍。反日分子是脑残。祖国没有生日。

现在,我意识到,仅仅批判爱国主义是不够的,人民需要更进一步的提升,我们需要响亮地提出一个口号:【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这是我作为个人主义者发出的一次个人宣言。

过去,人民没有话语权,只能接受单方面灌输,那些灌输者试图让人们信箱,自由主义就是自由散漫,个人主义就是自私自利,沾他人便宜。现在,21世纪,互联网时代,人们不想再受愚弄。我们必须结束自由主义、个人主义被那些集体主义分子极端妖魔化的状况。

以胡适先生为旗手建立的现代中国自由主义,历经苦难,仍然顽强生存。现在,中国大陆自由主义以刘军宁先生为旗手,自由主义思潮被越来越多的知识阶层所认识,并接受。刘军宁先生为自由主义在中国的立足奠定基础,被皇权和现当代专制打压了几千年的个人主义也要在这片苦难的土地上生长。而个人主义,这个与自由主义不完全相同的概念,尚未被多数人理解接受。我们必须发出旗帜鲜明的呐喊。

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其实一样,都是强调自由选择权。而他们的对立面,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强调的是服从,让个体去奉献、牺牲,以便当权者享受他人奉献、牺牲后的利益。可以说,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是非常卑鄙的。

我们要揭穿《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这种文章背后的阴暗用意。我们要让人们知道:祖国所处的山川已经矗立几万几十万年,河流一直流淌,朝代陆续灭亡,朝廷如同云烟,统治者奉天承运难逃灭亡。而所谓祖国的建设成就,所谓光辉灿烂的文化,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创造的,有很多文化成果干脆就是生长在另一块土地上的人民,即所谓外国人,是他们传来的,我们感谢他们。中外人民共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很多已经分不清是哪个国家的人民创造的,都是人类文明,少跟我扯什么祖国。

多数人的祖国早就灭亡了。欧洲国界变化了多少次,历史学家都数不过来;中国国界变化了多少次?13亿人,祖国至少几百个:齐楚燕赵魏韩,秦,汉,匈奴,唐,突厥,宋,契丹,辽,金,蒙元,鞑靼,后金……

祖国灭亡了,灭就灭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们为旧祖国的灭亡欢呼。我们关心的人是人类的生存,甚至生物界的生存,对大自然的感恩与保护。至于某些人口中的祖国,见鬼去吧。

流氓学者将个人主义等同于利己主义。事实却是,个人主义与利己主义的交集,远小于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与利己主义的交集。想想我们遭受的欺骗,想想那些悲惨的历史。如果我们今天还被骗子所欺骗,我们就太蠢了。那些叫嚣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最卖力的人,就是那些骑在我们头上压榨、掠夺我们的人。

个人主义的对立面,是集体主义、爱国主义,这种对立面还不是完全的敌我关系。个人主义的敌人,是法西斯主义。某些人一边妖魔化个人主义,一边偷换法西斯主义概念。一些人甚至以为打人嘛人就是法西斯主义。请问天下哪可能有这么弱智的主义?可大家多少年来竟然就相信了。

 99%中国人不知道:什么是“法西斯主义”。法西斯主义强调国家优先,以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压制个人自由,要求人民服从某党或政府,最典型口号是两个:一是“个人服从国家,国家服从领袖”,一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多么熟悉的字眼。文革时候流行一首歌曲,就叫《团结就是力量》,曲调声嘶力竭,歌词更是变态,里面有句歌词是“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太分裂,太变态了。

某些机构总试图玩弄《没有***就没有***》的花招,即便在今天换个新说法,也一样被人识破。

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对我都不重要,“但是,没有你,对我很重要”,姜文的《让子弹飞》是一部可以载入史册的电影。

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强拆公民的房屋,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不许公民说话,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强奸公民的意愿,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限制公民的自由,请不要《没有祖国你们什么都不是》来侮辱我们。

没有人民,祖国什么都不是,统治者更是什么都不是。对于我们每个个体来说,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我们可以尊重国家主权,国家必须尊重人权。注意,一个是可以,另一个必须。人权的分量大大高于主权,永远高于主权。

你有权爱国,我尊重你的权利。但你如果拿爱国主义来诱骗我,你就是流氓。

我有权不爱国,这是天赋人权,谁也无权干涉我。

当个人主义被人们理解的时候,中国人民就能迎来正常的、幸福的生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