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欧洲最大中国黑市

发表:2013-12-09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9日讯】义查获400万件仿冒

意大利金融警察7日宣布,在罗马一次查缉行动中破获400万个仿冒化妆品和玩具,逮捕14名商贩,其中10人来自中国。加上近日欧洲媒体大篇幅报导义国纺织重镇普拉托的中国黑工问题,让意大利官方两面受敌,德国媒体甚至嘲讽“欧洲有个中国叫意大利”。

意大利警方透露,日前破获的罗马查缉行动总共出动120名员警,没收多达5万6000件仿冒迪士尼玩具、56万7000件可能有害健康的化妆品、4700个仿冒名牌手提包,以及44万件易燃的耶诞节装饰品等。

最大源头来自中国

据欧盟统计,中国仍是全球仿冒产品最大源头,在欧盟各国海关查获的仿冒品中,近年来有将近4分之3都是中国货,而且近10年来被查获的仿冒品数量增加10倍之多。

中国移民造成冲突

除假货让意大利当局头痛外,近日因为欧洲纺织重镇普拉托的华人工厂发生大火,爆出当地黑工奴隶等问题,更饱受欧洲媒体抨击。“新苏黎世报”6日评论,在意大利的中国奴工不仅个人受到剥削,更造成当地社会系统的严重负担。而中国移民不断增加,也让当地种族冲突加剧。中国移民的子女也造成当地学校、医院的严重负担,当地新生儿据称有多达半数是中国人。普拉托所属的托斯卡纳省省长罗西(Enrico Rossi)直言,普拉托可能是全欧最大的“黑市”。

普拉托近约4000家纺织厂近20年来倒了一半,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工厂和中国劳工,他们日夜赶工、门户紧闭,吃睡都在工厂里。外界批评这些工厂大多有黑手党协助走私黑工,工作条件恶劣,像奴隶般的华工每小时报酬只有1欧元。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