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个最壮观的瀑布!(组图)

发表:2013-12-10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李白此笔写尽瀑布的壮观和仙意。究竟是该赞李白诗好还是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许是相得益彰吧!

15. 萨瑟兰瀑布 新西兰
萨瑟兰瀑布位于新西兰米佛峡湾,落差1904英尺(约合580米),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14. 维多利亚瀑布 津巴布韦和赞比亚
维多利亚瀑布位于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交界处的赞比西河上,于1855年被一个苏格兰人发现,于是以当时的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命名。但当地人告诉刚刚发现瀑布的这个苏格兰人,他们早已发现了这个瀑布,一直把它叫做“声震如雷的烟雾”。


13. 冰川瀑布
其西班牙语名字Ventisquero 的意思是深山积雪,但这与瀑布的景致毫无联系。该瀑布位于智利, 值得注意的是,该瀑布的水由一个奇特的冰川一路流来。


12. 大瀑布 克罗地亚
大瀑布位于克罗地亚十六湖国家公园,瀑布错落有致,四周风景如画,物种丰富。


11. 珍珠滩瀑布 中国
珍珠滩瀑布位于中国四川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电影《英雄》中出现的五花湖在同一地区。


10. 帕罗瑟瀑布 美国
帕罗瑟瀑布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落差198英尺(约合60米)。


9. 尼亚加拉瀑布 加拿大
该瀑布看上去酷似一汪半壁塌陷的湖,因此成为世界上辨识度最高的瀑布。由马蹄瀑布、美国瀑布、新娘面纱瀑布三部分组成。


8. 圭亚那瀑布 圭亚那
圭亚那瀑布位于圭亚那中部河流波塔罗河上。


7. 伊瓜苏瀑布 巴西和阿根廷
“伊瓜苏”的意思是“大河”,是全球最宽的瀑布之一,位于巴西和阿根廷交界处。


6. 黄金瀑布(Gullfoss) 冰岛
20世纪90年代无人不晓的美国乐队Live曾在此为其歌曲《天堂》拍摄MV。这里真的太美了。MV中,年轻小伙子恋上了姑娘,可是巨大的古佛斯瀑布横在他们之间。小伙子只好跳入水中试图游向姑娘,可是很显然他做不到,于是姑娘也跳入水中,双双殉情……在冰岛语中,该瀑布名为“黄金瀑布”。


5. 法罗群岛瀑布 挪威和冰岛
法罗群岛瀑布是挪威、冰岛之间的半岛。茅草屋,北欧故事,完全没有现代气息的浸染侵袭……这是个令人心驰神往的世外桃源。2002年,这里只有16个人居住。传说其村落以一个名为甘萨的女人而命名。她因在大斋节(又称四旬斋或齐斋节,是天主教会一个特别的节期,为期四十天)破戒食肉而被没收财产。且当地流传着许多关于在此飘荡的幽魂、精灵的故事!


4. 板约—德天瀑布 中越交界
该瀑布位于中越交界处,在强盗横行的时代,这里是匪徒们的藏身之所。至今崖壁上的洞穴里仍不时有宝藏被发现。落差只有98英尺(约合29米)的板约-德天瀑布沿着岩石姗姗然然,层层叠叠,温婉动人,赏心悦目。没有震耳欲聋的响声,没有叹为观止的落差,原来秀丽也是可以很迷人的。


3. 安赫尔瀑布 委内瑞拉
安赫尔瀑布是全球最高瀑布,落差为3212英尺(约合979米),是世界地质遗产,以第一个飞跃它的人吉米•安赫尔命名。


2. 托格汉诺克瀑布 美国
托格汉诺克瀑布是落基山以东最大的单流瀑布,位于纽约州立公园,只能通过羊肠小道到达,来此探险旅行的背包客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且此处严禁游泳。


1. 优胜美地瀑布 美国
优胜美地瀑布是北美落差最大的瀑布。阿瓦尼奇人认为瀑布下的深潭住着一群女巫。传说有个女人在此潭打了一桶水,拉上来之后发现桶里满是蛇,好恶心有没有!这女人竟敢来女巫地盘打水,这让女巫们非常生气。于是,夜半时分,女巫们纵了一阵妖风将打水女人的家和孩子一同卷入水中……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