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专家详解“淑女的20条餐桌礼仪”(组图)

发表:2013-12-10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别以为只有中国人很拘谨、禁忌一堆唷,其实英国人才是规矩最多的!

现在,就来看看英国著名礼仪专家威廉汉森(William Hanson)列出来的“淑女的20条餐桌礼仪”吧!


 

1.坐姿:背部永远不能接触椅背,身体应坐直并将食物送到嘴边。即便吃容易掉屑屑的点心也不能倾身。唯一例外是喝汤时,但也只能稍微低头。

2.餐巾尺寸:不同场合有不同尺寸,午餐用17-20英吋、下午茶12英吋、晚餐26英吋、鸡尾酒会6-9英吋。

3.上厕所:想尿尿?没这回事!一般用餐时间为2个小时,这段期间应该避免去厕所喔。

4.不准赞美:不能夸赞食物(菜是厨师做的)、不能夸赞女主人衣服(女主人本来就该打扮得体)、不能夸赞居家摆饰(如果妳觉得对方家装潢太好,代表自己低下)

5.座位安排:主人通常会以男女相间的原则安排,已婚的夫妇会被分开,因为夫妻两人平常已经相处够久了(跟中国传统很不一样),而订婚的夫妇则会坐在一起。

6.轮流交谈:为了不冷落任何一个人,女客应该轮流和身旁两位男士交谈。

7.适宜的话题:永远不要在餐桌上谈钱、工作、性、健康、政治和宗教(那是能谈什么啦)。

8.享用时令菜肴

9.吃不完怎么办:正餐通常由7道菜组成,在国家时局安定的时候,有钱人家剩下食物是很正常的,吃不完就摆着给主人处理呗。

10.甜点吃法:主菜之后会先有一道布丁(pudding),接下来才是甜点(dessert)。这里的甜点只是水果拼盘,而且仍要用刀叉享用,切记不能把香蕉拿起来吃。

11.客厅时间:用完餐后,女主人会把女士们带到客厅里享用咖啡和酒,让男士留在餐桌上谈政治约20分钟。

12.早餐规矩:已婚身分的女士通常在床上用早餐,因为她们不需要为了交朋友而再社交了。餐点则有鱼蛋烩饭、烤土司、烟燻鲱鱼等。

13.最好的餐具:招待客人一定要拿出最好的骨瓷餐具。

14.午餐后可以再吃一餐:传统晚餐大约8:30至9:00才开始,因此下午可以享用下午茶,包括切边的三明治、司康饼。值得注意的是,这一餐通常不用刀具。

15.喝茶规矩:先倒茶、再倒牛奶;搅拌牛奶时要“来回反复搅拌”(12点钟方向至6点钟方向间)。茶勺不用时,放在茶碟上靠自己的位置;不能抓住茶杯把,只能用食指和拇指捏住,并用中指托住杯把底部。当桌子过低时,要将茶碟端至腰的位置。

16.下午茶不是high tea:有美国人以为high tea是奢华的下午茶,其实这个词汇是指仆人们的晚间加餐,他们通常在一张较高的木桌上享用,份量相当于一顿正餐。

17.帽子和手套:下午6点前,女士必须戴着帽子和手套进餐厅。用餐时,手套可以放在腿上,再用餐巾盖住。

18.适当穿着:女士在茶会时要穿线条宽松,袖子较飘逸的茶会女服(tea gown),正餐则要在礼服内穿上马甲,还要盘起头发。男士则以黑色或白色为主,以衬托女伴的光彩。另外,穿过的礼服最好不要重复穿。

19.头饰禁忌:一般出席宴会时,只有已婚妇女才能配戴头饰。这些饰物大多是结婚时收到的礼物。

20.我还有点饿怎么办:直接要求确实不太妥当,如果是在喝下午茶时,可以询问离茶壶最近的人说,“您是否还要来点茶?”对方听完大多会出于礼貌反问,这时就直接接受好意吧。

看完以后头都昏了,别说吃东西,光是记这些规矩就饱了!XD英国人啊英国人,你们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