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神秘海星不为人知的一面(图)

发表:2013-12-10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海洋生物学家揭秘白海、红海和日本海的神秘海星

【看中国2013年12月10日讯】近日,俄罗斯海洋生物学家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公布了在白海、红海和日本海捕捉到了美丽海星图像,迷人的特写照片展示了这种神秘生物未曾见过的一面。科学家将海星的皮肤放大倍率介于2:1至2.5:1之间,五颜六色的海星如同水下的“闪光灯”,海洋中有超过1800种海星,也被称为“海星星”,它们存在于世界各大洋中。


显微图像揭示了海星不为人知的一面

这些迷人的照片为我们展示了这个世界中存在的另类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它们似乎是从其他星球上达到地球的生物,显微镜下的海星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海星具备难以置信的再生能力,它们的足迹分布于世界各大洋中

海星具有神奇的再生功能,即便它们的身体大部分都失去了,还是可以重新生长出完整的身体来,这个特点使得海星在海洋中具备复杂的生存技能。


太平洋海星可迅速繁殖建立起种群,可影响海水养殖业

图中显示的是一种被称为平底海星(Asterias amurensis)的海洋生物显微照片,也被认为是太平洋海星,研究人员认为该海星是可怕的入侵生物,可迅速繁殖,对渔业资源构成危害。


波罗的海海星的显微图像

科学家对波罗的海海星(Asterias rubens)进行解剖,显微观测下展示出其中央圆盘和管足吸盘等结构,这是我们最熟知的海洋生物之一。


海星上表皮多数布满颗粒物,其结构也不同

海星上层表皮有些较为光滑,也有些存在颗粒物,或者多刺等特征,管足吸盘可以使得它们吸附在海床上,通过捕食小生物为生,它们呈现出色彩斑斓的外表,有桔黄色、红色和紫色等等。


海盘车科的日本滑海盘显微照片

图中显示的是日本滑海盘的显微照片,该生物吸盘较小,腕长,分布于黄海和渤海海域,对海星进行显微观测的科学家为莫斯科国立大学海洋生物学家亚历山大•谢苗诺夫。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