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官媒齐赞雾霾 盘点好处遭拍砖(图)

发表:2013-12-1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的上海市中心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12月9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各大中央网媒,刊发长篇评论文章《盘点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文章列举了空气污染、雾霾现象的五大好处,那就是:让中国人民更团结!让中国人民更平等!让中国人民更清醒!让中国人民更幽默!让中国人民长知识!这也让不少网友惊呼,雾霾有这么多好处,我咋就一直不知道呢?

作者风青杨的文章说,上网仔细一搜才发现,原来一个有关“雾霾的好处”征文大赛开始了!除了央视网的这篇“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 之外,还有《环球时报》也刊文称,雾霾会让导弹打不准,有利于军事防守。对此,有网友调侃说,真的太意外了,不敢分享雾霾怕收税!太阳能是国家的,风能也是国家的,到目前为止就只剩下雾霾和空气还可以免费享用了,赶紧吸两口吧!

雾霾一来,官不贪了,商不奸了,物价不疯长了,鬼子的导弹也瞄不准方向了,井盖下的民工可以酣畅淋漓地做中国梦了!还有,没有雾霾,你什么都不是!也有网友补充雾霾的“利好”说:我们终于摆脱了发达国家那种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摸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先污染不治理的新路子。那么我建议,继续和深化已有的污染成果,让敌对势力彻底放弃对这个战略板块的征服欲望,并且进而污染化日本、韩国、越南、菲律宾的未来战场。

但事实上,没有一个人喜欢雾霾天。菜场的大妈不喜欢,各级政府官员也不喜欢。但身为媒体人的本文作者,为何现在却偏偏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所谓“雾霾的好处”呢?根据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早在2007年,世界银行和当时的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形成的结论之一是:以PM10为指标衡量的空气污染,每年在中国导致35万至40万人“早死”。

当下,雾霾危害表现得可能不会像伦敦、洛杉矶事件中那样直接,也不会像台风、暴雨那么剧烈,更多地表现为潜移默化的、长期积累的影响,很难刺痛公众最深处的敏感神经。而在危机防范体系中,长期存在这样一种误区:有伤亡的就是大事,不直接致命的就是小事。按照这种逻辑,即使雾霾影响很广、危害很大,因为短期内不会带来致命后果,自然很难被看作严重的公共危机事件。

风青杨的文章最后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评论人最应该做的是,让民众真正意识到雾霾的严重危害性,并敦促政府拿出更多的实际行动来,而不是总盘算着如何把丧事又一次办成喜事。

原标题:各大官媒9号同时刊文 盘点雾霾带来的五大好处遭拍砖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