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开迷你“金字塔”之谜(图)

发表:2013-12-11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些小土墩高度约为2米,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但在北美最为常见。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1841年,美国人首次在华盛顿州630英亩(约合255公顷)的草原上发现许多圆形或椭圆形小土墩,同时也被称为迷你“金字塔”。随后,华盛顿州、俄勒冈州以及爱达荷州的开阔土地上也相继布满了成千上万相同高度和相同形状的小土墩。

这些小土墩高度约为2米,直径可达50米,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现,但在北美最为常见。有些地区的数量达数百万之多,在地面上延伸许多公里。

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对其形成提出诸多猜测。19世纪科学家称,迷你“金字塔”所在地是印第安人的陵园。地质学爱好者称,它的形成和自然灾害有关。

圣何塞州立大学的地质学家曼尼·加韦特(Manny Gabet)称:“神秘之处就在于,到现在为止,没有人真正知道它们是如何形成的。在过去一、二百年间,人们认为它们是美国原住民的墓冢,或是由地震或冰川所造成,有些人甚至主张是外星人所为。”经过多年的研究,加韦特终于“曝光”了迷你“金字塔”幕后的建筑师。

报道称,囊鼠就是建造这些迷你“金字塔”的幕后建筑师。不仅如此,加韦特用计算机模型展示了几百年来囊鼠世家如何建造迷你“金字塔”的全过程。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计算机模型也论证了囊鼠们是如何保证每个小土墩的高度和重量相同,即每次都用等量的土和小石头来建造。科学家加韦特也透露说,“1只囊鼠建造1整座小土墩所耗费的体力与1个人建造金字塔所耗费的体力相同”。

藉由电脑程式,研究人员分析了这种啮齿类动物在打洞时是如何移动土壤的。他们发现,在易遭水涝的地区,金花鼠逐渐向地表上搬运微量的土以使自己的居所保持干燥。但是,经过数百年的积累,许多代的金花鼠重复这一过程,这些不起眼的土堆因而逐渐“成长”为大的土丘。

尽管金花鼠只有美洲才有,而这些小土墩则遍布除了南极洲之外的全球各大洲,但加贝认为,其他诸如鼹鼠之类的地下哺乳动物,也可能是小土墩的构建者。

据了解,科学家加韦特已经在10月份出版的《地貌学》杂志上刊登了相关的学术文章,其中就论证了囊鼠与这些小土墩的关系。对此,华盛顿大学土壤科学家罗纳德·斯莱顿(Ronald Sletten)提出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加韦特的模型并不能证明囊鼠就是这些小土墩的幕后建造者,但是他也表示,加韦特的观点具有可能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