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碰 房子成官员罩门

发表:2013-12-1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3日讯】房子越来越成为官员落马“诱因”:广东东莞市厚街镇党委委员林伟忠因被举报拥有百套房产正接受调查;涉百套安置房的合肥“房叔”案待移送法院起诉。十八大后落马的十多位省部级高官中亦大多受房地产开发“所累”。

据《第一财经日报》12月10日的报导,林伟忠的名字已从厚街镇政府官网中消失。此前的11月29日,东莞市纪委发布消息称,林伟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林伟忠被查源于网络爆料。11月9日,名为〈中国超级大贪官、大老虎——现代版“和珅”再现〉的帖子出现在各大论坛。除列举林伟忠滥用职权、买官卖官、征兵受贿等问题外,帖子还称,林伟忠拥有房产超百套,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总价值近20亿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未建的土地资产。

《南方都市报》日前援引一位与林伟忠共事多年的官员的话说,早些年,东莞更换旧版房产证,林伟忠抱着
一个硕大的矿泉水纸箱,里面全都是房产证。

2012年12月底曝光的安徽合肥市站北社区原书记方广云侵占安置房案又有进展。据中安在线12月10日的报导,该案已经退回合肥瑶海区检察院做补充侦查,移送法院起诉至少要等到春节后。

2012年12月,有媒体报导方广云在职期间,利用职权,采用伪造、假借身分证等手段,以亲属及他人名义非法套取侵占十多套拆迁安置房。今年6月,案件举报人方义虎、王可翠等向媒体披露,官方专案组已向他们通报了案件的调查结果:方广云涉案百套安置房,涉案金额超千万元。

12月1日,官媒人民网综合媒体报导,梳理了多个十八大后落马的省部级高官案情,称房地产成高官落马高危区。

据报导,11月底双规的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出事”的导火索是宜昌当地多个房地产项目,也与三峡全通项目有关。案发后,有多位宜昌当地房地产商因郭有明严重违纪一事被带走协助调查。

原江苏南京市市长季建业“案发”源于城建项目——在南京做项目的某房地产商将其举报。据《新京报》报导,季建业被调查后,吴中集团董事长朱天晓和香港地产商人周达伟也被有关部门带走,苏州房地产女老总高琪亦牵涉其中,他们都是曾承揽重要政府工程的“红顶商人”。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原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落马缘于城市的“大拆大建”和官商勾结。外号“扒市长”的倪发科,主政安徽六安期间,大搞城市建设,其亲属在他干涉或默许下“拿了很多项目”,尤其是贱卖皖西宾馆土地等,引发皖西宾馆员工持续举报。此外,原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原广东
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和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皆涉房地产开发违法违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