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与人之间的四种关系 你是哪种?(图)

发表:2013-12-1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从人际金钱关系来分,每个老板都会面临四种关系:给你钱赚的人,帮你赚钱的人,赚你钱的人,花你钱的人。

第一种给你钱赚的人是你的客户,关系一般都处理得很好

只不过“无利不往”是商人的本性,出现“有钱对他好,没钱不理睬”的现象也是常有的事。其实在经济寒冬更需要做好客户维系,因为经济周期是一个曲折上升的过程,只有尊重客户的终身价值,企业才能在市场上基业长青。

第二种帮你赚钱的人是你的员工

盛田昭夫曾说:“优秀企业的成功,既不是靠什么理论,也不是靠什么计划,更不是靠政府的政策,而是靠人。”1993年,正当经济危机在美国蔓延的时候,哈里逊纺织公司因一场大火化为灰烬。当所有人都在等待破产通告时,董事长宣布向全公司员工继续支薪一个月。第二天,奇迹发生了:员工们纷纷涌向公司,自发地清理废墟、擦洗机器;还有一些人,主动去南方一些州联络被中断的货源。3个月后,哈里逊公司重新运转了起来。现在,哈里逊公司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纺织品公司,分公司遍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在萧条时期,只有人才能创造奇迹,所以经济越萧条,企业越要善待员工。

第三种是赚你钱的人

有许多口碑好的企业,不仅是因为讲信用,更重要的是懂得让别人赚钱。社会是个价值链,每个人都是价值链上的一环,有钱大家赚,这个价值链才会和谐。

第四种是花你钱的人

有统计数据表明:中国人一辈子的钱80%是在人生最后的两个月花掉的,而美国人一直将死于巨额财富视为耻辱。三十余年,中国人积聚了大量的财富,富人们也开始遭遇到人生最遗憾的事情:人在天堂,钱在银行。这也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富人的金钱观。

真正花你钱的人往往是你的家人和孩子。近年来,教育成本在不断提高,如今在中国大陆把一个孩子从幼儿园送进大学,没有70万元人民币是打不住的。然而,因为经济的高歌猛进,国人前三种关系都能处理得好,唯独没能很好地与花你钱的人沟通。有些人夜夜笙歌、天天交际,却忽视了和老婆、子女的交流,结局往往是老婆和孩子花了你的钱也不念你的好,导致夫妻关系越来越冷漠,父子之间的代沟也越来越深,最终与家人形同陌路。

在商业营销中,很重要的两条原则就是:给你钱赚的人越多越好,花你钱的人越少越好。

来源:淘宝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