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牙齿整形攻略

作者:穆笑晨 编译 发表:2013-12-15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10岁的西蒙•德希瓦牙齿咬合严重错位,必须每天戴牙套,来矫正牙齿。她问妈妈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并大哭了起来。妈妈艾米解释说,这不是她的错,有些人天生就是这样的。

听起来四年级的孩子就得戴牙套,比一般人印象中的要早。的确,目前咬合错位在年纪更小的儿童中,就时有发现。在某些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在孩子恒牙长出之前就及时矫正。加拿大牙医协会指出,一种称作“interceptive”的口腔矫正技术正使用于还在发育的牙齿,有效抑制和纠正牙齿畸形问题。

咬合错位往往因为牙齿歪斜或过于拥挤,当然喜欢吸吮手指的习惯也是原因之一。参差不齐的牙齿不仅影响美观,还有可能造成部分牙齿过度磨损引起颚骨酸痛和头痛。我们都希望孩子们拥有自信、灿烂的笑容,并避免疼痛。但牙齿整形是一项昂贵的开支:一般从5,000加元至8,000加元不等,这取决于您选择的诊所及牙齿畸形的程度。可惜加拿大省级医疗计划不覆蓋牙齿整形,私人保险通常只支付一半费用。所以,在家长决定之前,下面的几件事情需要考虑:

1、孩子能否自觉清洁牙齿

孩子能否自觉清洁牙齿是一个非常现实问题。孩子们需要用牙医指导的方式清洁牙齿和刷牙,并使用牙线。如果不注意清洁,牙齿的珐瑯质有可能永久变色。如果您的孩子不足以承担清洁的责任,最好的选择是等待。艾米决定推迟一年,到西蒙11岁时才进行牙齿整形。

米拉•皮尔希,是一位家住多伦多的母亲,她表示同意。她的两个孩子分别是13岁和11岁,都作了牙齿整形。米拉说:“孩子在这个年龄段,你不能替他们刷牙,全靠孩子自觉,家长只能督促。另外,每个月陪孩子去牙医诊所调整牙套也是必需考虑的因素。”

2、比较多家整形诊所

艾米还表示:“有些牙医诊所的配套服务很完备,比如华美的照明设施、视频游戏机、有趣的活动,比如免费电影日等等。这种完备的服务往往也有一个高端的价码与之匹配。我比较了几家诊所,才选择了现在的这家。”

3、了解自己的保险计划

在决定治疗之前,务必咨询保险公司,了解您的保险计划覆蓋哪些治疗。这样可以预先确定成本,以免在理赔时被拒,造成额外的花费。此外,您的保险条款可能覆蓋在整形诊所之外,其它地方进行牙齿X射线检查或拔牙。如果是这样,请您的家庭牙医执行这些服务,会更节省费用。

4、调整心态与新技术

米拉说:“家长不要有压力,戴牙套是不太好看,您的孩子也许因此脱颖而出呢。在我孩子的学校,戴牙套是很正常的,他们的朋友都这样,也不会被取笑。”目前,也有隐形牙套的技术,即便整牙,也不会被别人发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