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曼德拉牌“非洲民族议会”走向堕落

发表:2013-12-16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6日讯】1994年,曼德拉和他领导的“非洲民族议会”(ANC)赢得南非首次多种族大选。当时外界对这个新的“彩虹国度”寄予厚望。在许多人眼里,曼德拉像个活圣人,近20年他宛如“道德保护罩”,让外界看不清南非的真相,特别是ANC的堕落腐败。

随着曼德拉走入历史,外界得以认真检视这个蜕变中的国家。ANC执政至今已19年,但大多数南非人仍生活贫困,ANC的地位和声望也江河日下。种族隔离时代 ANC拥抱民主,执政后却搞一党专政。ANC的领导层,从曼德拉之后的姆贝基,到现今的朱玛,皆生活豪奢,朱玛更是妻妾成群。

去年8月南非警察开枪镇压马瑞康纳白金矿区罢工,造成34名矿工丧生,事后检方竟援引种族隔离时代旧法起诉被捕矿工,说明ANC已由昔日的革命党,彻底变成既得利益集团。

ANC内部同样不堪闻问。2005年,时任副总统的朱玛因受贿罪被总统姆贝基解职。两年后的ANC大会上,两人的支持者叫嚣冲突,场面几近失控,与过去在和白人斗争时的纪律严明,形成鲜明对比。最后朱玛击败姆贝基当选主席,姆贝基只得于2008年黯然下台。

朱玛就任总统至今4年,丑闻不断,他被踢爆与老友的女儿偷情生小孩,去年他又迎娶第6名妻子,还花2000万美元公款整修豪宅。但他在党内的地位依旧稳固,半年前蝉联主席。

在曼德拉辞世前,南非朝野乃至曼德拉家族内部,已经开始争夺他无形有形的资产。明年初南非将举行大选,ANC不断打“曼德拉牌”造势,朱玛也意图营造革命“后继有人”的印象。

反对党“民主联盟”(DA)也以该党先驱苏兹曼女士与曼德拉的合影作为宣传,但ANC为此怒批DA假借曼德拉骗选票。

随着南非贫富差距扩大,政治腐败,贪污横行,许多南非人认为,像曼德拉这样领袖,如今已成政坛绝响。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