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传金正恩被崔龙海逮捕 北京密切关注(图)

发表:2013-12-1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

 
北韩官媒日前发布金正恩视察照片,崔龙海(左)也多半随侍在侧。(路透社)

官媒发照蹊跷 盛传金正恩已经被捕 / 苹果日报

北韩“摄政王”张成泽遭处决后,政局备受关注,今适逢其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悼念活动已成为对现在领导人金正恩的效忠大会,但北韩官媒朝中社昨未发布金正恩昨天的照片。中国微博昨更盛传,金在视察时被视为第二号人物崔龙海逮捕。因北韩情势仍混沌不明,南韩总统朴槿惠昨称,无法排除北韩会发起挑衅。

今是金正日逝世2周年,北韩昨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举行人民军誓师大会。太阳宫是放置前领导人金日成与金正日父子遗体处,韩联社认为这是金正恩要求军方对其表示效忠。

官媒频发视察照

中国新浪微博昨盛传,金正恩在视察时被被视为北韩现在第二号人物崔龙海所属部队逮捕,但此消息仅南韩《朝鲜日报》有转述,且相关说法无法证实。南韩MBC电视台昨播出金正恩出席誓师大会画面,但无法确定该影像是否为资料画面,因此仍无法确定金昨是否现身。

北韩官媒朝中社则持续发布金正恩先前视察的照片,国宝女主播李春姬也出马播报相关消息,似乎又显示金仍大权在握。且金在官方发布的多张日前拍的照片中开怀大笑,好像欲传达成功翦除政敌让他心情大好。

北韩中央电视台在处决张成泽隔天,播出第一夫人李雪主与金正恩共同视察的影片,此举可能是要消除先前指李与张成泽有染的猜测,漂白金正恩的绿帽。

崔龙海成新核心

《朝鲜日报》分析北韩官媒照片,认为金正恩在处决张成泽后首次露面由崔龙海(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张正男(人民武力部部长)、黄炳誓(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陪同,这3人将成为金正恩体制的实权人物,尤其崔龙海频频跟随在金正恩右侧,可能在这波政权换血中发挥核心作用。

南韩总统朴槿惠昨警告,张成泽被处死使得东北亚局势变得“不可预测”,无法排除北韩发起挑衅的可能性。她指示军民都应保持警戒。美国国务卿凯瑞也称,金正恩对张成泽残忍处决显示其冷血无情,是北韩不稳定与危险的讯号,呼吁中、俄、日、南韩等国应共同阻止北韩发展核武。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在回答提问时说:“朝鲜(北韩)局势确实出现一些变化,中方正进一步观察朝鲜的内外政策。”“我们希望并相信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召回张成泽余党

张成泽去年以金正恩特使身分访中,北韩现任驻北京大使池在龙也是张的亲信,北韩与中国今后的关系亦深受瞩目。北韩官媒前天报导池在龙13日在中国出席活动,显示他目前未遭整肃。但南韩《中央日报》称,张成泽在中国的人马几乎全遭北韩撤换带走,有正在避锋头的驻中官员称“考虑是否要躲到其他国家”。《朝鲜日报》也称,北韩已召回派驻中国与东南亚的商务人员,可能要肃清张成泽余党。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