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主露面 金正恩恍神(图)

发表:2013-12-18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18日讯】昨是北韩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2周年纪念,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一同谒陵,这是身陷性丑闻传言的她神隐61天后首度露面,看来暂时保住性命及第一夫人头衔;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则未露面,她的丈夫张成泽上周遭公开处决,官方媒体近日删除逾10万笔网路新闻资料,是北韩最大规模“网路灭迹”行动。

南韩国防部长金宽镇昨则在军方会议上说,北韩可能在明年第一季有挑衅行动,令南韩军方做好准备。

遭讥姑丈冤魂缠身

金宽镇称北韩内部不稳定,军方又拚命向金正恩效忠的氛围下,金正恩可能做出错误判断,南韩国会情报委员会指可能的挑衅包括第四次核试、发射远程导弹等。

昨金正日的追悼会,俨然成效忠金正恩的誓师大会,他在全场疯狂鼓掌中君临会场,有望接替张成泽遗缺的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在会上慷慨激昂说:“我们革命军谁也不效忠,只效忠金正恩同志。”

不过金正恩看来满脸倦容、两眼无神,与数天来官方发布他的画面中神采奕奕模样判若两人。专家称即便追悼会理应肃穆,他的神情仍嫌古怪,甚有媒体调侃他可能遭姑丈张成泽上周遭公开处决,官方媒体近日删除逾10万笔网路新闻资料,是北韩最大规模“网路灭迹”行动。

李雪主随后陪同金正恩,到安放前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参拜。金正恩处决姑丈张成泽后,传言张与李雪主有染,加上她自10月16日观赏管弦乐表演后就未露面,她也遭处决等谣言四起,昨现身证明她仍稳坐后座。

张成泽之妻、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则未出席追悼会及参拜仪式,日媒报导金正恩上周四处决张之前,先令他与金敬姬离婚。南韩电视台昨评论:“丈夫遭处决不到1周就要她露面,似乎太强人所难了。”不过外媒多猜测她缺席是因健康状况太差,传闻她长期酗酒,患糖尿病、忧郁症、失智等,南韩媒体称她已经“连人都认不得”。

北韩官媒删数万文

观察北韩网路的南韩网站则指,北韩自上周末起大规模删除资料库的线上文章,北韩官媒朝中社约3.5万篇文稿消失,另外6.5万篇翻译成中、英、日等各国语言的新闻也不见,党报《劳东新闻》也有2万篇稿子遭删除。观察家指北韩所有网站一起动作,显示下令者位阶高于这些领导人,“以往移除文章顶多20到30篇,这样大规模的删除,前所未见。”

金正恩 执政风格

◎好出风头:金正恩常公开带着夫人李雪主到处视察,一改金家过去的神秘风格。金正恩还三度邀请他喜爱的美国篮球明星罗德曼高规格访问北韩,互称好兄弟
◎血腥镇压:除了这波对张成泽的血腥整肃,北韩去年就有至少17次公开处刑。估计关押13万人的集中营也正扩建中
◎不甩中国:在中国反对下,金正恩仍执意在去年12月发射“卫星”,今年2月进行核子试爆,让北京转而在3月支持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案
◎紧握核武:在金正恩执政下,北韩官媒一再强调核子飞弹是北韩的“国防之盾”,表明核武是不可谈判不可妥协的武器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