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偷窃美农业研究机密 在美华裔男子被拘留

发表:2013-12-19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十二月十七日下午四时二十分,在堪萨斯城联邦法院内,就中国籍男子,Ventria Bioscience的员工张伟强(Zhang Weiqiang)涉嫌偷窃美国农业研究机密,偷窃公司最新研究种子样品,交给来美的中国农业代表团企图带回中国一案,举行“拘留听证会”。 双方律师分别对证人,FBI警员Charles Campbell 就案情进行提问。

听证会控方律师就张伟强不断的接收到的源源来自中国的汇款,以及张的在美投资经济来源进行质疑,根据FBI调查,张收到来自中国的源源不断的汇款,数目在七万元与不足一万美元之间,张在堪萨斯州的曼哈顿购买住房前,就收到来自中国的七万美元的汇款,他一次性支付了三万六千美元的首付资金。张还购买了两家美国公司的股票,另外还合伙拥有一家餐馆,等等。控方律师认为,这些经济来源构成了张与中国境内有非法交易的证据。张妻告诉FBI警员说,这些汇款是来源于他们夫妇在中国境内的投资以及来自她的父母的资助。因为她父母在中国做医生,经济条件好。这些汇款是由她在中国境内的姐妹经手汇给他们的。

听证会上证人FBI警员Charles Campbell还谈到,在他上周三与张首次会谈时,他告诉张,他有为自己请律师以及享有一些相关权利,但是,张拒绝在协议书上签字。当张被问及他是否知道HAS以及LF种子时,张表示他不知道,当证人告诉张,这是他的公司的重要要产品时,张承认了知道这些种子。当在张的卧室以及冰箱内均查获到这两种种子时,张回应说,将这些种子放在家里,是为了研究用的。

现年四十七岁的张伟强毕业于中国沈阳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于二零零五年获得美国路易斯安那大学的农业学博士学位,曾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做过农业科研工作。二零零八年受聘于堪萨斯州江克星市的Ventria Bioscience 科研基地,负责管理植物育种和育苗,致力于研发基因转型的新型稻种。这项研究是获美国农业部批准的项目。

张曾经于二零零九年以及二零一二年去中国访问过沈阳农业大学以及农业生物学等研究机构,但张并未向公司透露这些行程。今年七月,张在自己位于曼哈顿堪萨斯的家中邀请了来自中国的稻种以及农业专家组成的访问团,并且请假陪同该访问团访问了位于密苏里的一个农业基地。当被公司主管问及请假期间有无外出活动时,张声称,没有去过任何地方。

八月七日,在该访问团启程回中国时,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查获了分别用信封以及当地报纸包裹的种子,经过测试证实,种子内含有Ventria Bioscience开发的蛋白质。

张的法庭指定律师(Tom Bartee),基于张的一双孩童是美国公民,妻子也是美国合法居民,况且张没有犯罪前科,目前也没有合法的美国护照, 因此请求法官暂时将其释放回家,等候开庭。但是,法官(James P. O’Hara)根据已经获得的证据宣布,基于张的所有不诚实表现,以及拥有大量现金的来源,拘留张伟强直至法庭正式开庭审判。 假如现在获得释放,张完全有可能在释放回家期间,途经加拿大逃回中国。

该案件将于十二月十八日送交大陪审团。法官宣布下次开庭时间为十二月三十日上午。

张的妻子,是自上周三以来第一次见到张。张的妻子以“(中国)使馆不希望报导!” 拒绝谈论该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