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10大无解之谜(组图)

发表:2013-12-19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9日讯】人类总会被未知事物吸引,特别是无法解释的谜团。国外排行网站Listverse整理出“史上10大无解之谜”,其中包括神秘的自然现象,像是从泰国湄公河底窜出来的“纳迦火球”,还有许多探究不出真相的历史事件。

1.刚果恐龙(Mokele-Mbembe)

刚果恐龙是一种住在刚果河域盆地的怪兽,它体型大如象,却有着长长脖子和小脑袋,这样的外观描述与蜥脚类恐龙相当相似。有动物学家持续研究刚果恐龙的真实性,但始终只有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美国俄亥俄州牧师汤马士(Eugene Thomas)表示,1959年他在当地传教时,曾有一群原住民杀死一只恐龙;后来他们举行一场宴会把恐龙煮来吃,结果与会者全都死了,不是因为食物中毒就是自然死亡。

2.失落的荷兰人金矿(Lost Dutchman's Gold)

美国亚利桑那州有座迷信山(Superstition Mountains),传说只要用锤子将山壁敲开,就会发现成堆金矿。长久以来这座矿山都被印地安人守护着,直到19世纪时许多荷兰探险家前来寻宝,才找到这座山并挖出价值可观的金子。然而这群探险家还没把宝藏带回家,就在营地里被印地安人杀了。后来陆续有许多冒险者前来寻宝,但通通回不了家;现在这块区域已划为“失落荷兰人国家公园”(Lost Dutchman State Park),全面禁止采矿活动。

3.湄公河底的纳迦火球(Naga Fireballs)

文献上对纳迦火球有着完整纪录,但长久以来找不到准确的科学解释。每年10月晚间,泰国人民及观光客都会聚在河岸旁,等待火球从河底窜出。纳迦火球为淡红色,跟鸡蛋差不多大小,当它浮出水面后会加速上升,接着消失在空中。有学者认为,纳迦火球是河底沉积物腐烂造成的沼气导致,不过也有科学家反对此观点,称沼气在浮出水面前就会被溶解。纳迦火球

4.哈洛德霍尔特之死(Death of Harold Holt)

哈洛德霍尔特是一名澳洲政治家,于1966年被选为第17任总理。不过他的任期非常短,在就职一年后的12月神秘失踪,地点是南澳切维尔特海滩(Cheviot Beach)。整起事件相当离奇,据同行友人表示,当时海面风浪很大,霍尔特却不顾一切下水,而且一下水就被淹没;皇家海军立即派遣直升机搜寻,始终找不到他的尸体。

5.翠斯之墓(Chase Vault)

18世纪时,富裕家族瓦尔朗家(the Walronds)在巴贝多一座基督教堂里建造岩石墓穴,并在埋葬一位夫人后,以厚重的大理石门封住。后来这个墓穴由翠斯家族(the Chases)接管,当时的翠斯领主先后将两个女儿埋葬于此,后来自己的棺材也被人抬进去。但抬棺者发现,明明是封闭的墓穴,没有任何闯入迹象,翠斯女儿的棺材却被颠倒摆放。

故事还没有结束,该地官员闻讯后,命令手下摆好棺材,再关上大理石门、贴上封条;隔年官员再次前往墓穴,发现封条虽完好无缺,里面的四口棺材全被弄乱了。最后当地人决定将墓穴搬空,至少不要让诡异的事情再度发生。

6.北角与波音飞机(North Head and Boeing One)

波音飞机创造人威廉波音(William Boeing)在1918年,将第一架波音飞机“蓝凫”(Bluebill)及姊妹机“马拉德”(Mallard)送往纽西兰一所飞行学校;起初这两架飞机是用来运送邮件和乘客的,但在1924年,这所飞行学校突然关闭,而两架波音飞机也被送往北角一处军事基地,行踪从此成谜。

7.圣亚努阿里斯之血(Saint Januarius' Blood)

圣亚努阿里斯是西元前305年那不勒斯的主教,也是罗马天主教的殉教圣人。他在古城普特奥利(Puteoli)被捕入狱,不只受到严刑拷打,还在火山口遭人斩首。后来他的遗体辗转送到蒙泰尔韦尔吉修道院(Abbey of Montevergine)内,从此开始神圣的传说:圣人凝固的血液每年都会化为液体。

每年教会举行三次圣人殉道纪念节,因为血液奇迹似的在这几天液化;有科学家认为,圣人之血并非真的血液,反像是某种凝胶,例如水合氧化铁之类的液体。然而干涸的血液每年都会在特定日子液化,又增加它的神秘性。

8.船帆座事件(Vela Incident)

船帆座事件又被称作“南大西洋闪光事件”,指的是1979年9月22日,由美国船帆座卫星侦测到在印度洋布维岛(Bouvet Island)及爱德华王子群岛(Prince Edward Islands)出现的两道闪光。这两道闪光一直被认定为核爆造成的光亮,但有一份解密文件指出,“这些闪光具有核爆光亮的特征,却不可能是核爆引起的。”因为事发后美军立刻前往该地,却未发现任何爆炸或放射迹象。

9.迪亚特洛夫死亡事件(Dyatlov Pass Incident)

这是一起未知力量造成登山者死亡的事件,登山队长迪亚特洛夫(Igor Dyatlov)在1959年2月2日,带领9名队员前往乌拉尔山脉北部,结果在登上“死亡之山”的东脊时,队员全数罹难。根据事后调查,登山队的帐篷敞开,队员们个个赤脚,现场没有打斗痕迹;可是队员有的颅骨破裂,有的肋骨骨折,有人甚至失去了舌头。参与调查的医师表示,这些死者的致命伤不可能是人类造成的,而是来自一种极端的力量。

10.爱尔兰王的珠宝(Crown Jewels of Ireland)

19世纪爱尔兰国王威廉五世收集许多宝石,全都放在都柏林城堡的贝德福德塔(Bedford Tower),由阿瑟维卡斯爵士(Arthur Vicars)、他的外甥及两名助手保管。1907年6月18日,塔门的钥匙不见了,不仅大门被打开,连金库门都开了,所有珠宝不翼而飞。苏格兰警场一直没有抓到小偷,据说他们曾经列了一份嫌疑名单可是被高层压了下来。

来源:探秘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