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落马后大老虎呼之欲出(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12-2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12月20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610办公室头目李东生落马的消息后,在海内外引发关注,有人认为,可以将查处李东生解读为中央已经将调查目标对准了某个级别更高的人,这就像一场将战争从外围推向中心的小冲突。就在李东生成为中国今年因涉嫌腐败而被调查的第二位中共中央委员之际,广州市要求其2,014名村级负责人交出护照,以防腐败的地方官员出逃境外。中国网民对此案的评论道:这种出乎意料的背后必然有故事,从未有政法工作经历的人“出人意料”担任公安部副部长,难怪那么多冤案。他是利益集团的大佬。专门替媒体打击异己。他有今天是罪有应得!大老虎呼之欲出。再大级别的老虎啥时候出现呢?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

12月2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中山大学政治学教授肖滨称,我们可以将查处李东生解读为中央已经将调查目标对准了某个级别更高的人,这就像一场将战争从外围推向中心的小冲突。

美国《纽约时报》12月21日的报道说,对李东生的调查未必一定会导致他受到刑事指控,如果中国共产党的反腐部门发现李东生违反了党纪,他会受到中共的内部处理。但他的案子也有可能被移交给法院和检察院,而这将导致李东生受到刑事指控并面临审判,薄熙来的案子最终就走到了这一步。

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20日刊登美联社的报导说,在中国着手打击腐败之际,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被调查,目前社会上有越来越盛的传言说,有更高级别的官员可能会成为打击目标。报道说,尽管中纪委宣布李东生正在接受调查的一句话声明中没有提供任何细节,但违纪违法指控通常与被控人腐败和滥用权力有关。报道说,对李东生的调查发生在中国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之后,该机构强化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军队、情报机构和警察部门的控制。

美国彭博新闻社12月23日的报导说,就在李东生成为中国今年因涉嫌腐败而被调查的第二位中共中央委员之际,广州市要求其2,014名村级负责人交出护照,以防腐败的地方官员出逃境外。报道说,习近平将存在腐败问题的中国高级官员和低级别官员分别形容为“老虎”和“苍蝇”,

中国网民对此案的评论有:

这种出乎意料的背后必然有故事,从未有政法工作经历的人“出人意料”担任公安部副部长,难怪那么多冤案。他是利益集团的大佬。专门替媒体打击异己。他有今天是罪有应得!大老虎呼之欲出。再大级别的老虎啥时候出现呢?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

就不明白了,对公安工作完全不懂,怎么就当上了公安部副部长了?2009年从宣传转公安,今年转到底啦。全国公、检、法贪官污吏泛滥成灾,权钱交易触目惊心洗澡、治病岂能解决!

在中国,宣传和警察的确是一个工种,他当年掌握话语权教育全国人民瞧瞧现在人民被他教育成什么样子了。多行不义必自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