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东生攀附周永康内幕(图)

发表:2013-12-2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中共当局12月20日宣布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这被视为中共刺向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重要一剑,甚至是周永康案收网前的最终一击。舆论皆知,李东生为周永康嫡系,但对于李东生何以投靠周永康,二人究竟有多大干系,则多语焉不详。多维新闻独家获悉的消息称,当年李东生由宣传口突然调任公安部确为周永康居中运作。李东生在央视期间曾因一场撞死人的车祸一直“抬不起头”,皆因周从中为其摆平。也因此,李东生便死心塌地追随周永康成为其主要亲随。而李东生此番被调查所涉及的也都是在其进入政法体系后,跟石油帮搅合在一起的问题,与其之前在央视工作无关。

根据多维新闻掌握的消息,尽管之前传言周永康与现任妻子贾晓烨皆由当时尚在央视的李东生牵线搭桥,但最终使李东生死心塌地忠心投靠周永康的原因则是因为李东生当年因车祸犯下的一起命案。

公开资料对李东生在担任中宣部副部长之前的履历多隐去不表,但实际上李东生在央视任职最为长久。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李东生于1978年到央视工作,历任新闻部时政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据称他曾长期从事中共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采访任务,参加过中共十二大、十四大、十五大、邓小平逝世、香港回归等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工作。在担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他主创并主管“焦点访谈”等新闻评论栏目,并专司中共高层访谈。

坊间传言,周永康与小其28岁的央视主持人贾晓烨的结合即是由李东生牵线搭桥。这可能是周李二人关系紧密的第一步。对于贾晓烨的政治背景外界传言很多,而根据公开资料,她生于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编辑。20世纪90年代末,在CCTV2任职的贾晓烨经常同摄影师一起采访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的周永康,双方结下关系。周永康的元配死后,在李东生的撮合下,贾晓烨与周永康结婚并随其入川,直到周永康2002年入政治局回京,贾晓烨被安排到CCTV任编导。

同时,李东生则在2000年出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两年后的2002年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在此期间,李东生还担任了中共十七大的新闻发言人,可谓仕途顺遂,春风得意。知情人士对多维新闻记者表示,李东生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在宣传口的确干得有声有色,在央视期间便获得中共最高新闻奖——韬奋新闻奖,加之本人也比较“干净”,并无贪腐作风和劣迹传言,在外界看来,其前途一度不可限量。

然而正在这时,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断送”了李东生的前途。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李东生在此期间发生一次车祸,并导致对方当场毙命。此事具体详情尚不清楚,但一度令李东生惴惴不安。时任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念及“月老”恩情,主动帮其摆平此事,令李东生感恩戴德。不过,事件虽告平复,但在悠悠众口之下,李东生仕途受阻,显然已无法在宣传口“混”下去。2009年郁闷已久的李东生获得仕途转机。当时已经贵为“政法王”的周永康轻而易举地将李东生从宣传口调到自己身边,令其出任公安部副部长,同时兼任所谓的“610办公室副主任”(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此以后,李东生彻底倒入周的怀抱,唯周命是从,成为其重要马仔。直到此番被查,李东生在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二,为副总警监,正部级,同时也是十八届中央委员。分析人士称,从李东生撞死人能被周永康轻而易举地“摆平”,可想而知,在周治下的司法系统,那些年是多么的混乱与黑暗,他必须要为今天所谓的“维稳”困局承担起最为核心的责任。

一般而言,李东生的落马被视为中共为清算周永康前的关键定点清除动作之一,也是纷纭数月之久的周永康悬案进入最后收官阶段的预兆。在此之前,周永康仕途上的每个关键节点都有亲信要员遭到清理。从最早的四川政坛震动(甚至包括商界)、其大秘郭永祥的落马,到石油系统数日间变天,包括另一名中央委员蒋洁敏等多名大佬被查,再到当下政法系统因为李东生的落马而岌岌可危。周永康的势力正在被逐渐清除出其传统的势力范围,并受到顺藤摸瓜式清算。

另一知情人士稍早前曾向多维新闻透露,有关周永康的调查早已深入到政法系统,李东生被查消息的公布,只不过是揭开了冰山一角,近期还将有一系列的调查“成果”对外公布,“绝不仅仅是一个公安部副部长就会了事”,包括公检法系统已有多人被查,只差对外公布。此前坊间有传,除了李东生外,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亦在被调查之列。而根据民间的版本,曹建明的妻子也是央视的当红主持王小丫,二人于2009年低调结婚。尽管当时李东生已不在央视,但据称也与此事有莫大联系。

至此,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打老虎”最后的大boss可能即将浮出水面。这可能彻底改变当下对中共打老虎决心的质疑。目前大陆舆论间已有不少的期待,尽管稍早前官方新闻发言人华春莹等人佯作不知“康师傅”所指周永康,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共肯定早已感知到当下民间声音的舆论热度或者说反腐期待所带来的压力。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