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百年经典 皇室御用的餐具品牌(组图)

发表:2013-12-24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英伦艺术精神 Asprey陶瓷餐具

1781年,Asprey品牌诞生于萨里郡的Mitcham,该小镇素来以草本植物而闻名。由于家族拥有传承已久的铁器事业和铁匠经验,William Asprey创立了丝绸印花业务,并很快发展成为金属加工技艺。而今天,新邦德街上的Asprey,已经是有150余年皇室认证的顶尖奢侈品牌,以精美的 珠宝腕表、精钟、皮革制品、银饰、瓷器、水晶、珍藏书籍及无与伦比的定制服务,享有盛誉。
 
Asprey
 
早期的Asprey专长制作梳妆盒,除了顶级的传统梳妆盒,Asprey更是不断创新,设计更便于携带的新式梳妆盒,采用皮革制作,以方便顾客乘坐火车时 携带。1862年国际展览上,Asprey梳妆盒荣获金奖,同年被维多利亚女王亲授皇家认证。之后的Asprey品牌蓬勃发展,并由威尔士亲王、爱德华七 世一再加持。不仅英国的皇宫贵族,外国的皇室和政要在造访伦敦时也常会光顾Asprey。1953年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典礼上也曾闪耀过 Coronation Year Gold的身姿,该系列包含多款18K黄金打造的甜点、咖啡和酒器皿组成,总重近27磅!
 
 
邦德街上的Asprey店铺成为伦敦地标
 
Asprey标榜“独家设计和高品质”,立志为“追求精致生活及有独到眼力的顾客”提供最有创造力的产品。新邦德街商店楼上,是银匠、金匠、宝石匠、皮革 匠、雕刻师和钟表匠的工作坊,他们与一群杰出、乐于创新的设计师们一起工作。这不仅意味着客户只需稍等片刻,工匠们便能完成修复和调整工作,更意味着产品 能根据客户的要求改造,客人们直接与设计师和工匠当面商讨,将他们的想法变为现实。优雅新设计融合日积月累的经验与创新精神,Asprey拥有着奢侈品牌 中难得的艺术冒险精神与英式轻松幽默。
 
 
工匠打造制作
 
最新推出的手绘郁金香餐具系列,灵感源自多姿多彩的郁金香花朵,柔和的花朵衬以细长交错的郁金香叶嵌于茶壶顶盖、咖啡壶身,在汤盅和蔬菜餐盘上缓缓铺展, 惟妙惟肖地呈现出郁金香盛开的动态美感。而香瓜系列陶瓷茶具/咖啡具,契合了香瓜的外表和柔软的内里,新颖而不乏幽默之感,为下午茶时光更添愉悦。
 
郁金香系列餐具套组
 
 
香瓜系列陶瓷茶具咖啡具
 
应季推出的酒吧配件,更是将天马行空的纯银或水晶设计和贴近生活的实用理念巧妙融合。鸭子醒酒器、海马冰桶、火箭调酒器……精巧的水晶造型,精湛的银器抛光技术,为下班后的小酌一杯或是周末party供应美味与氛围。
 
刻在水晶上的诗篇 Saint-Louis 圣路易水晶餐具
 
Saint-Louis 圣路易水晶在全世界享有盛名,是上流社会的餐厅,宫殿,酒窖,国宴等场所常见之物。对个人来说,也是收藏、投资明智之选。
 
1586年,Saint-Louis圣路易前身Holbach玻璃制作中心在现厂址成立,这个地区的传统工艺可以追溯到高卢-罗马时代。1767年,历经 战争的玻璃厂被路易十五世赐名“皇家Saint-Louis圣路易玻璃”。随后,Saint-Louis圣路易工匠发明了铅晶玻璃(水晶)制法,成为欧洲 大陆第一个发明的工厂,制造厂也正式更名为Saint-Louis圣路易皇家水晶制造厂。
 
Saint-Louis 圣路易历史
 
1830年期间,法国大革命后的新兴贵族推崇新餐桌艺术,即每一种酒需搭配一款酒杯。Saint-Louis圣路易作为水晶工厂的代表推出 “Trianon”系列,并积极倡导这种新文化:餐桌上除了花卉,灯烛,食物外,各种水晶酒具和器皿令餐桌更添风采。随后的180余年里,Saint- Louis 圣路易一次又一次开创水晶制品新风潮:大型枝形吊灯和枝形烛台(Candelabra)、孔雀石效果水晶、酸蚀工艺等等。登峰造极的切割技术(如钻石切 割、珠形切割、窄叶切割、星形切割等等),尽情挥洒调色板一般的多色叠色水晶,艺术大师般的精美装饰工艺,使得Saint-Louis 圣路易的水晶器皿,花瓶,吊灯以及烛台一直保持在领导地位。
 
Saint-Louis 圣路易枝形水晶吊灯
 
1995年,作为法国传统工艺的代表,加入爱马仕集团,新的色系和改良重新唤起传统工艺的青春。精妙绝伦的工艺之外,Saint-Louis 圣路易从新艺术、装饰艺术、现代设计等艺术潮流中不断汲取养料;同时,又携手多位艺术家,将现代元素与传统技术巧妙融合,不断推出经典之作。
 
Saint-Louis 圣路易水晶餐具分为ClassicalGrand OrnementTimelessDesign 五大类,每类都有不同产品,讲述着独到的艺术理念和背后历史故事。
 
Tommy 系列
 
Tommy 系列1928年由Joseph Bleichner设计,是经典中的经典,每一款Tommy系列的设计经过八十多年来时间考验,看起来仍然那么时尚,并且巧妙地利用了6种不同切割工艺, 钻石切割,珠形切割,星形切割,带状切割,宽叶切割和窄叶切割,真的是大师们想象力和创造力结晶。1938年7月21日,在凡尔赛宫宴请英国国王和王后传 奇般的皇家午宴上,每位宾客面前摆放着的11件Saint-Louis圣路易Tommy系列水晶器皿大放异彩,成为了多年后还被津津乐道的盛宴。如 今,Tommy系列又加入了各种色彩,当你举起衬托着绿色Martini的Tommy红色酒杯,浅啜一口,真的能感受到酒不醉人人自醉。
圣路易联手年轻艺术家推出CHAUD FROID 新概念系列
 
Tommy 系列 Roemer Tommy 酒杯
 
Les Endiablés with José Levy 系列
 
这是José Levy的想象,请告诉我,哪一头应该朝上?
它应该是用作一个烛台,或一个花器,还是一个饮具呢?
请忘记高脚杯的单调形式,杯身是可以成双设计的,让所有的守旧观念都随风飘逝吧!
 
 
Les Endiablés with José Levy 系列
 
Théorème with Laurence Brabant 系列
 
圣路易早前已发布了别具中东风味的Marhaba、Meknes 和Rabat系列茶杯作品。如今,圣路易的茶杯家族又添新成员,由Laurence Brabant设计的Théorème茶杯别具一格.
 
Théorème 茶杯借鉴了圣路易五种茶杯形状中的两种,另外三款茶杯形状各异,是设计师Laurence 自由发挥的杰作。他特意选择了差异化的形状,试图开创一种茶道新传统:不同的茶杯外形需要不同的握杯姿势,而五款茶杯足以让你的双手探索千姿百态的握法, 体会不同的饮茶心情。在这些洋溢着异国气息的水晶茶杯中,各种风味的茶叶芳香四溢,诱人之极。
 
 
Théorème with Laurence Brabant 系列
 
Théorème 蓝色水晶茶杯,尤其适合夏天使用,独特的蓝色为茶杯内所盛放的饮料增添了一丝神秘感;墨绿色水晶茶杯,洋溢着中东风格,而墨绿色与生俱来的闲适之感使这款茶杯成为薄荷茶的绝佳器皿。
 
 

 

来源:OnlyLady女人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