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辞职信:老板更年期太长 它不走我走(图)

发表:2013-12-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老板还不加薪,年终奖没影的事儿,更痛苦的是,假日办都说了,除夕不放假……无法完成一次说就走的旅行,那就来一次说辞就辞的工作吧!

一到年底,白领抱怨吐槽的节奏就开始了。老板还不加薪,年终奖没影的事儿,加班加点应酬多,更痛苦的是,假日办都说了,除夕不放假……这些烦躁的因素终于惹爆了霸气十足的上班族们,无法完成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就来一次说辞就辞的工作吧!

慢着,其实,他们不是真的要辞职,而是在用一种方式表达内心的郁闷,借以解压,博大家一乐。近日,网友“毛香菇”发起了“三行辞职信大赛”,那些简短霸气、炫酷狂跩的理由,让笑喷的网友“点赞停不下来”。小伙伴们纷纷把才华用在了讽刺老板和单位上,恶搞起了辞职的理由。大家纷纷留言跟帖相聚吐槽,有才的网友还根据不同辞职信内容配上爆笑漫画,这种集体发泄、疏导情绪的方式成就了又一次的网络狂欢。“三行辞职信大赛”其实挺简单,不用讲究文风和文笔,直抒胸臆最好,用最简练的三行字,表达自己辞职的理由,展现出自己最犀利的语言、最幽默的态度。短短几天,“三行辞职信大赛”活动引来众多网友的疯狂留言。大家辞职的理由各不相同,最普遍的就是“钱少,事多,假少”。不少网友都在短短三行话中,吐露了工资不够养活人的悲戚,身体扛不住的无奈,涨工资只是口号的愤怒,以及对年终奖的各种绝望。总结各“三行辞职信”,不禁对上班族们的幽默才华感到无比钦佩。大家吐槽最多的大概是三方面:老板的个人问题,公司的环境问题以及薪水问题。

怨怒老板型

“不想写文案的客服不是好助理/我做不到/再见吧”“据说/公司离不开我/明天我想试试。”“老板你的更年期太长了/它不走/我走。”

抱怨公司型

“厕所/经常/没有纸”“大雪/还不/开暖气”“老板/信号/太差了”“搬公司了/离我家/好远”

薪水不满型

“青春哪里不灼伤/不饿死迟早被冻死/哥,去别处取暖了!”“老板/你那么抠/你妈知道吗?”“5+2/白加黑/不涨工资怎么混?”“胃不好/消化不了/老板画的饼。”“如果你玩过三国志/会知道有一种属性叫忠诚度/时间长了不加薪就会掉光光。”网友们“写出霸气,写出了一片天”。这股“三行辞职信”的热潮仍旧未减。现在,“毛香菇”还在每天更新网友们关于用“三行字总结2013”的内容,同样有才有趣,有些内容看起来引起了众多上班族的共鸣,其中包含着太多的心酸和无奈,辛苦与努力。好在大家都在以乐天的态度来面对一切,让即将过去的2013充满喜感和正能量。“毛香菇”表示,虽然生活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正因为它充满各种滋味,才显得难忘又深刻。

摘取部分,博得一乐:

“程序/妹子/二者不可兼得。”“土了/肥了/圆了。”“想换不能换/想留留不住/想甩甩不掉。”“失业半年/再就业半年/冰与火的一年。”“工作有了/加薪了/她走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长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