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圣诞大餐最健康?(图)

发表:2013-12-25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5日讯】要吃得精明,第一步当然是要了解食物的营养成分,因为许多圣诞食品,如火鸡、蛋糕、糖果等,都有热量过高的问题,因此先知道它们的成分,就容易作出适当选择。例如:以100g食物计算,火鸡的热量是141kcal,脂肪为5.6g;牛扒的热量是390kcal,脂肪为37.7g;三文鱼的热量是230kcal,脂肪为16.1g;朱古力的热量是340kcal,脂肪为16.1g,醣是42.6;红酒及白酒的热量分别为92kcal及90kcal,醣为3.8g及3.2g。

1.火鸡热量较牛扒少

圣诞大餐的主菜大都不离肉类,而大热选择牛扒的热量及脂肪比例就略为偏高,尤其煮食时一般会加入油分,多吃容易感觉饱滞及致肥,后果大家都必定清楚,因此不是理想选择。相反,传统节庆食品烤火鸡虽然看似份量十足,但热量就相对地较牛扒少,而且脂肪含量不高,加上烤制时皮下的脂肪都给溶化出来,因此喜欢吃肉的朋友,选择以火鸡作主菜就较为健康,所以火鸡能成为传统主菜,必有其因。当然,如能接受清淡一点的口味,以海鲜作为主菜选择,如大虾、鱼类等就更为理想。

2.选吃新鲜水果做甜品

甜点方面,别小觑一条小小“士的糖”,其热量和醣含量都很高,虽是小食亦不宜多吃。而另一热门选择朱古力蛋糕,热量亦不下于糖果,实在是KeepFit人士的大敌。还有一个甜品陷阱就是姜饼,虽然其味道不太甜,口感亦不油腻,但其实热量颇高,所以如果可以的话,选吃以新鲜水果制成的甜品,如鲜果低脂乳酪、杂果拼盘等,就远比上述的甜点健康得多。

3.无糖无奶热茶助消滞

至于节日少不了的餐饮,如红酒、白酒等,虽然热量及醣都不算太高,但由于圣诞大餐的主食已经相当丰富,因此喝上一杯无糖无奶的热茶,反而更能消滞,相比起其它汽水或高糖饮料更为理想,但若然一定要喝含糖饮料的话,使用代糖取替白糖就较为有益。

4.蔬菜沙律多吃无妨

至于其它健康的菜式选择,如蔬菜沙律等则多吃无妨,但紧记不要加入太多沙律酱,最多加入约一汤匙左右已是极限,而改用胡椒粉或柠檬汁调味亦是不错的主意。而餐汤则应尽量挑选蔬菜清汤,这比起忌廉汤或是酥皮浓汤,其油脂与糖份都较少,吃得更为安心。

5.餐前约两小时吃些小点

另外,不要以为在派对或吃大餐前一天禁食就可以减少吸收,因为这样往往反会令你在回复进食时吃得更多,因此如能在餐前约两小时先吃一些小点,如梳打饼等,反而能够避免进餐时进食过量,控制更加得宜。

当然,任何时候都要紧记保持饮食均衡,不要只吃肉类或蛋糕甜品,进食时先选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杂菜沙律等以增加饱肚感觉,接着才进食肉类等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就更能达致理想的健康饮食效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