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天然除蟑法(图)

发表:2013-12-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科学家发现,蟑螂是次于尘螨的第二大过敏原,一只蟑螂带有8∼13个引起过敏反应的过敏原。

过敏免疫风湿科主治医师蔡肇基,曾针对1070 个气喘患者做研究,发现近八成(77.9%)的病人对尘螨过敏、70%对德国蟑螂过敏;最常发生蟑螂过敏的年龄层是21∼30岁间的年轻人,约占55.4%。

甚且,台湾居家常见的美洲蟑螂(一般称大蟑螂),最易引发气喘。“因为美洲蟑螂的过敏球蛋白强度是德国蟑螂的5 倍,毒性更大,”蔡肇基提醒。

其实除了市售的除蟑产品外,只要了解蟑螂的喜好,你也可以调配出独门的捕蟑饵剂,虽然效果较缓慢,但是安全而且环保。

蟑螂的口味不尽相同,比方德国蟑螂喜欢油脂类食品、澳洲蟑螂则偏好植物性食物。但基本上,富含淀粉或香甜的发酵食品,像是麻油、红糖、洋葱、炒面粉、奶油等,都是蟑螂的最爱。

任选以上1∼ 2种食物,再与对蟑螂具有胃毒剂效果的硼酸(可在化学原料行购得)混合,压成小饼状,便是简单的饵剂。

要诀是制作饵剂时,材料要新鲜,最好将饵料炒干,把水分降低到5%以下。因为含水量过高的饵剂易发霉,且蟑螂不爱发酵腐败的食物。放置时注意少量多处施放,用完时再补充,保持毒饵新鲜。避免儿童和宠物误食。

1. 人气最旺的环保毒饵

这是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强力推荐使用的环保饵剂配方。

材料:硼酸1 盒、250 克洋葱1 个(约拳头大)磨碎成丁状,面粉150 克、砂糖1 大匙、奶粉半大匙。

做法:洋葱碎片挤掉一点汁后,混入其他材料中搅拌均匀,水分不要太多。搓成小球状再压平,以不黏手最佳,约可做50 个左右。然后一一摆在纸上,阴干后即可使用。可用在衣柜里,若收藏于干燥密闭空间中,效果可维持数月不变。

美国环保署建议,一般家庭应放置12∼ 20个毒饵,厨房应该有1∼10个,浴厕至少2个以上。

对居家蟑螂颇有研究,前环保署环境检验所副所长、台北医学大学公卫系兼任副教授王正雄曾归纳发现,葡萄干、奶油和酒类也有很好的诱引效果。根据研究,多数蟑螂喜好饮酒,因此欧洲人常将面包浸渍在酒中,以诱捕蟑螂。

2. 酒瓶活捉蟑螂法

王正雄教授的独门捉蟑法。利用空酒瓶留一点剩酒当诱饵,放一些砂糖进去,将瓶口斜靠在墙壁上,蟑螂贪杯,就会掉进瓶子里,据说一晚上可以抓到满满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来做实验、喂鱼,或是用热肥皂水烫死,以免蟑螂逃脱。

3. 硼酸拖地防蟑法

以热水溶解适量硼酸后,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干燥之后,白色硼酸结晶会渗入地板隙缝,可防蟑螂、蚂蚁等。

4. 老祖母的苏打防蟑法

这是美国人最常用的苏打防蟑祕方,起源于亚历桑那州。以糖和苏打粉各半,混合一起,放置在蟑螂出没地方,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有种说法是因为蟑螂的胃是酸性的,不能接受糖和苏打混合体的碱性进入牠们胃内,会中毒死亡。

5. 自然植物驱蟑法

根据环保署提供资料显示,小黄瓜皮、月桂树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没的地方洒一遍,可以消灭刚孵化的小蟑螂。

6. 菊花酒喷雾剂

环保署提供的方法。摘下新鲜菊花最外缘的3 片花瓣,在太阳下晒干或烤箱烤干,磨成粉后放入不透光的瓶子,加入120cc 酒精,置于室温下24小时,偶尔摇一摇。之后,滤去杂质,放入喷水器中喷洒,对于蟑螂、苍蝇、跳蚤、甲虫等均有驱除效果。

7. 肥皂丝加热水

一杯肥皂丝加入4 公升的热水中,溶解后直接喷洒蟑螂身上,也可有效杀灭蟑螂。

8. 橘子、柠檬皮防蟑

放些干燥或烤过的橘子皮、柠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橱柜内,也有防蟑的功效。

来源:Baby 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