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输入法涉嫌信息泄露 遭日本政府禁用(图)

发表:2013-12-27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内阁官方信息安全性中心和文部科学省判定,来自中国百度公司的日语百度输入法应用软件可能造成机密泄漏。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12月26日消息,据NHK报道,日本内阁官方信息安全性中心和文部科学省判定,来自中国百度公司的百度日语输入法应用软件可能造成机密泄漏。日本政府要求政府各部门、国立大学等停用百度日语输入法。

NHK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方信息安全性中心和文部科学省判定,部分用于书写日语的输入法的软件导致安全问题,可能造成机密泄漏,其中就包括部分来自中国百度公司的百度输入法应用。百度开发的这款名为Baidu IME的日文输入软件可能会记录使用者的输入记录,在默认关闭用户数据反馈的情况下依然将全部输入信息上传至位于境外的服务器,造成机密情报泄漏。已呼吁日本各政府机构、国立大学、独立行政法人等140家机构停用百度日语输入法。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Makoto Higashiyama26日在记者会上称:“日本政府已经了解相关软件的危险性,禁止使用相关软件将机密情报发送至外部”。同时还透露,日本外务省的5台电脑上安装了该软件,已经要求外务省对其进行删除。并且已经开始启用来自微软和日本软件开发公司Justsystems的输入法应用。

市场调研机构日本地区软件和安全研究经理Tsuneo Tosaka在今天的电话采访中表示:“百度输入法内置了云服务,这就意味着该服务会将数据回传至位于中国的服务器。而且,日本政府相关机构、大学、研究机构的文档资料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些敏感信息可能已经被流至国外。”

百度日本分公司的数据显示,百度日语输入法目前在日本约有200万用户,日本“外务省”以及包括东京大学在内的12所院校的部分电脑安装了百度日语输入法。

来源:Bia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