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心蓝调爵士风格 Tiffany年度高级珠宝(组图)

发表:2013-12-27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源自对时尚的敏锐观察,及对海洋环境保护议题的支持,Tiffany年度高级珠宝披覆上海洋气息,演出一场自由与奢华兼具的蓝调爵士

8月底的时间截点,Tiffany在北京与电影《大亨小传》同步上映了它特别为电影量身订制的1920年代爵士风格高级珠宝及Ziegfeld系列珠宝(相关报导请见Vogue 200期);同一夜晚,则在香港以“海洋”意象发布了全新的年度高级珠宝,两处隔空分庭抗礼。令台湾顶级消费市场雀跃的是,年度高级珠宝将选定11月于台湾进行巡展,让Tiffany的年度新气象,于两岸三地遍地开花。

Tiffany之所以能名闻国际,远不止因为它以生活精品全方面地耳濡目染著对小蓝盒心神向往的族群,而是它关注世代潮流,并精准地区分出适合品牌的那一块,再迅速地以作品反应市场的想望。《大亨小传》选择Tiffany的理由源于此,Tiffany今年一派湛蓝的高级珠宝更是如此。

从去年延烧迄今的丹宁热,将蓝色拱上时尚宝座,蓝宝石、青金石、绿松石、蓝色珐瑯彩等分布于“类蓝色”光谱的天然色彩,成为高级珠宝及钟表反应潮流趋势的圭臬。然而年度高级珠宝在反应浅层的时代风尚之外,蓝之于Tiffany还具有更深层的情感意涵,是Tiffany对海洋的关怀,是Tiffany这世代的企业责任。

Tiffany自2002年起颁布不再使用珊瑚制作珠宝的禁令,亦在之后参予SeaWeb珊瑚保育意识活动,近期则是在2009年以海洋情境布置珠宝橱窗,不用说教式的宣导,而是以情境的呈现宣导消费市场主动关心环境保育议题。2013年其实也不是Tiffany珊瑚保育倡议周年,但对环境的关怀毋须大张旗鼓、也不需选定黄道吉日,Tiffany认为做得总要比说得多。

原先就擅长以设计展现彩色宝石绝美色调的Tiffany,抓紧机会在蓝色的范畴里展现如色票般细腻开展的全新高级珠宝,更能夸耀它取得珍贵彩宝的能耐。

The Great Gatsby《大亨小传》是Tiffany今年的重头戏,因而同时期共同蕴酿的全新高级珠宝,亦感染了浓厚的1920年代爵士风味,去回想一下当时2013年初Blue Book所发布的高级珠宝,长型坠炼、流苏珠炼、吊灯式耳环,以“蓝色调”为主的全新高级珠宝系列,其实将年度风格作了完美的承袭,然而将我们概念中的爵士风格饰品设计,以少见的蓝色系重新诠释,才更令人惊艳!

我们习以为长的流苏珍珠长串炼,可以出乎意料地成为以蓝宝石珠加上铂金镶钻顶盖的蓝宝石钻石流苏项链;被暱称为“贾姬手镯”的著名有色宝石钻石手镯,1969首度面世时以青金石及珊瑚相间拼贴,今年则改以绿松石替代原有的珊瑚,这些隐约的置换,就是Tiffany可意会的环保讯息。

从浓郁的蓝宝石蓝过际至更丰富、灵动的色彩表现,绿碧玺、海水蓝宝、祖母绿、沙弗莱石为视觉主体的长型耳环与戒指、以绿松石串接起的Jean Schlumberger流苏项链,或特别以圆型切割的祖母绿戒指,在花式的切工间反射著各时日照下、水面的波光粼粼。

“蓝调”“爵士”概括了年度主题的身形,对环境的关注才是它的真实灵魂。

Jean Schlumberger流苏钻石项链 Tiffany工匠根据Schlumberger原始草图精心将闪亮的绿松石串成直线图案,突显其多元色彩,令人怀想起加勒比海度假时周遭静蕴无波的海。举手投足都让这661颗铂金镶钻与18K金线串而成的流苏外貌更加耀眼,展现Schlumberger摩登的绝代风华。

Jean Schlumberger有色宝石钻石手镯 条纹相间的手镯,其间以8字型金环加以间隔,每个金环镶上钻石。8字型图腾亦是无限大的代表符号,也是Schlumberger的的经典图腾之一。其中第一款手环首于1969年问世,原以青金石与长条形珊瑚相间,作为向大海致敬的表征。但为谨守Tiffany对珊瑚保育的承诺,此款创作改采绿松石代替珊瑚。 由上至下 青金石与绿松石钻石手环,NT$ 6,585,000 绿松石珍珠垂炼式手环,价格未定 青金石钻石手环,NT$ 8,665,00

Tiffany祖母绿蝴蝶钻石胸针 这项复杂的搪瓷技术是Tiffany & Co.创新工艺技术的化身。一开始先将蜡模以18K金浇铸,然后反复涂敷底釉、以火烧制,最后再镶缀宝石。工匠细心研究不同釉料,以求调制出最贴近蝴蝶活物的配色。流程中的每道工序都极有可能产生破损,尤其18K金铸制的每个部位都以火烧制高达18次,以达理想颜色。

Tiffany蓝宝石钻石流苏项链 受装饰艺术的启发,采用蓝宝石圆珠打造出灵动轻巧的流苏,搭配铂金镶钻顶盖。流苏上端的美钻与钻石项链交会处采用套索方式处理,风格神秘独特。

Tiffany蓝宝石钻石耳环 未经优化处理且来自正当管道的蓝宝石相当罕见,色泽如此深厚实谓人间至宝。这两只耀眼慑人的天然宝石竟能如此完美搭配成耳环,星辉耀眼,风采迷人。 由左至右 12.79克拉枕型切割钻石耳环,NT$ 5,715,000 7.2克拉圆形切割钻石耳环,NT$ 2,080,000

Tiffany蒙大拿蓝宝石项链 Tiffany的蒙大拿蓝宝石以其纯粹天然的美丽蓝紫色著称,这款结合蓝宝石和钻石的奖章设计彰显对大自然世界各地影像力的一种魅力探索。 由左至右 NT$1,800,000/NT$ 1,735,000

Tiffany 花朵造型有色宝石钻戒 以海水蓝宝、蓝宝石、钻石演译三朵精致的小花,颜色丰富的层次搭配灵巧展现,沙弗莱石则画龙点睛作为枝叶与舖镶于戒环之上,魅力独特。

沁心蓝调爵士风格 Tiffany2013-14年度高级珠宝

来源:康泰纳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