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呼吸衰老得快 鼻式呼吸法最健康(组图)

发表:2013-12-2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9日讯】走神时不自觉地张开嘴呼吸、睡觉时打呼噜、跑步时大口喘气……这些呼吸的小细节都会悄悄地伤害身体。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刊文指出,用嘴呼吸会让人更显老。


正常情况下,人应该用鼻子呼吸,鼻毛和鼻腔黏膜能过滤空气中的尘埃和病毒,并能在空气进入肺部前,对其湿度和温度加以调节。如今空气环境越来越差,用嘴呼吸会使空气进入肺部前得不到过滤调节,加重肺部负担;用嘴呼吸还容易造成嗓子发干、咽痛、唇部龟裂;同时易使舌根肌肉衰退,间接导致脸部肌肉松弛,让人神情疲惫、无精打采,看起来更衰老。预防或矫正呼吸方式要做到以下几点:

循序渐进改用鼻子呼吸

当察觉自己用嘴巴呼吸时,要提醒自己改用鼻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最开始改变时容易因为空气吸入不足而缺氧,引发头痛或肌肉酸痛等症状,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循序渐进。

睡觉

用胶带封口。睡觉时张嘴呼吸,不仅会打鼾造成呼吸暂停,影响睡眠,时间长了还容易导致牙齿变形。这类人可以在睡觉前用医用胶带竖着贴住嘴唇中间,使嘴固定闭合,帮助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但需要提醒的是,皮肤过敏的人不适合这么做。

运动

闭上嘴巴。做跑步、跳绳等运动时,由于需氧量增加,许多人会张大嘴喘气,这同样对身体不利,尤其是冷空气或脏空气入侵,会刺激呼吸道,反而影响换气。因此,运动时,尽量闭紧嘴巴用鼻子均匀、有节奏地换气。

深呼吸

鼻吸气口吐气。叹气、深呼吸有助缓解疲劳,有此习惯的人最好用鼻子吸气,再用嘴巴将气吐尽。戴透气性好的口罩。雾霾天外出时许多人会戴口罩防尘,但要注意,如果口罩的透气性不好,会导致局部氧气不足,人就会下意识地张嘴呼吸。建议戴过滤性、透气性相对较好的N95口罩,切勿为了防尘重叠戴多个口罩或过于厚重的口罩。

来源:家庭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