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2014 年香港何处去?(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3-12-31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已进入下台的倒数阶段,由近几个月来一直换人的传闻,到中共由王光亚公开叫梁振英“查找不足”,到上京回港后,突然传出梁振英一直拒绝发牌──王维基的香港电视,却突然从中移动购入流动电视牌,变相得到免费电视牌照,甚至拥有另外两个新台都没有的大气电波频谱,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显示梁振英在北京已经失宠,成为了傀儡。

梁失宠的徵状,更见诸于中共透过中联办港澳办处处架空梁振英,直接控制各政治局长及政策,除了纷纷召局长上京之外,更把最重要的政改问题,交予梁振英的副手林郑月娥等的三人小组;负民望的梁振英,已经成为了孤家寡人的“独夫”,除了往大陆“搞内交”推销香港作为万能插苏──“转插”之外,中共已视之为棋盘上的弃子,这明显是由于梁振英上任一年,已经成功弄至香港天怒人怨,更连商界以至亲共阵营也得罪得失,在完全没有朋友的情况下,梁振英变成了另一个董建华──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就不错。中共把梁振英架空直接指挥,既宣示一国两制已死,亦令中共必须站在第一线承受港人的怒火,而香港人的耐性已经去到了极限。

传闻梁振英的反扑,在于要求摆脱以曾俊华为首的财金官员的制约,期待派钱来买回民心;然而曾俊华高调表示,用完储备则要加税,显示其地位仍然不可动摇;同时间,香港各项的问题不断爆发,2013 年继续一再发爆的中港矛盾,令年轻一代的香港人思想质变,由拒绝民族主义去到鄙视中共的入侵者,视中共为入侵香港的殖民政权,这种想法的改变,见之于中共嫦娥三号登月最明显──即使免费电视台不断重播片段,用大量新闻时间以至专题去报导这些消息,却完全无法提升香港人对中国的认同,甚至对中国人的身份认同又创新低,足证民心思变,大中国幻想的集体破灭;举例说,以往在香港有很多回响的保钓运动,已经变成了笑话一场;中共搞甚么防空识别区,或谴责安倍晋三拜靖国神社,反只会令香港人联想起中共在拜毛泽东,以及对香港市民如占中的文攻武吓;香港年轻人慢慢变得同情台湾的台独运动,理解日本的中共威胁论,这些几年前完全难以想像的,今日已变成新一代的想法。

然而香港的民主派,其衰落亦有如梁振英政府一样,陷入难以回天的绝境;老一代的大中国思维已完全失去市场,支联会改选竟要靠一堆已落选的民主派议员办事处,以团体名义来小圈子选举;侮辱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徐汉光,竟重新当选常委,老泛民更敌视年轻一代的港人优先本土意识;另一方面,在政改讨论上民主派基本上完全没有叫座力或号召力,既被中共玩弄到无法在传媒上讨论任何 2016 或 2020 年的立法会选举方案,更无力面对学民思潮一班年轻人要求全民提名的公民提名诉求,政客甚至失态攻击年轻人,这一切显示 2014 年的香港,必然是群雄并起的局面,老一代的民主派,除了幻想一个“占领中环”可以吓退共产党之外,基本上已无力领导民主运动;新旧交替冲激著香港政坛的所有派系,未来一年将会是“大洗牌”的一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