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歧山持尚方宝剑 “周永康集团”一窝端(图)

发表:2014-01-0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01日讯】中共官媒29日公布,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纪委调查。据了解,李崇禧为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四川帮”的核心成员。有海外媒体称,从目前掌握的周案情况来看,中共高层不排除将“周永康集团”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

李崇禧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18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继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之后,被查处的第3位正部级官员。

现年62岁的李崇禧曾任四川省委秘书长,为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的大秘书,其后任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政协主席,在四川任职超过10年。去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今年6月23日,被称为周永康“心腹大秘”的四川省文联副主席郭永祥落马。李崇禧也因此成为习李新政下,周永康的“四川帮”第3颗被吃掉的棋子。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周永康的亲信相继落马。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相继事发,中石油系统高层蒋洁敏、“四大天王”和总会计师也未能幸免,与周永康家族关系最密切的吴兵被调查,而政法系统也有吴永文、李东生遭查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打虎”的触角已从四川、石油帮,深入到周永康案的心脏地带——政法系统。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日前在推特上爆料,周永康已于24日,正式被中纪委宣布双规。不过,高瑜对《新唐人》表示,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处理,尽管外围清理工作已经差不多完成,但应该不会很快进入到司法程序。“因为周永康不是非常简单的人,当政法委头子那么多年,这里边有高层平衡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则表示,周永康被双规虽然还没有被最后证实,但是基本没什么悬念了。

林子旭:“李崇禧被拿下就进一步坐实了这一点。在如此敏感的时期拿下和周永康走得最近的大秘,我相信不久以后,就可以听到康师傅面被煮的消息了。”

据消息人士对海外媒体透露,通过对案件的顺藤摸瓜,逐步排查,调查部门发现周案所涉及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大,覆盖系统之多以及涉案金额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对于整个案件的侦破时间不断延长。

报导说,虽然目前尚不知晓周永康贪腐的具体涉案金额,但是从已经落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蒋洁敏、李东生来看,这些曾经身居高位的官员几乎已经可以认定都是周永康的党羽,而他们与周永康之前的权钱交易、买官卖官、“黑金”往来,也被消息人士称为“难以置信的天文数字”。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评价周案“案情重大、需特别慎重”,高层一直在斟酌是否给周案带上“集团”的帽子,最终公布案情时也不排除将该集团定性为“建党以来最大贪腐集团”。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李崇禧被调查同期,毛泽东冥诞120周年前后,正在毛泽东家乡湖南巡视的中纪委巡视组,恰好揭开该省政协与人大系统腐败窝案。首先是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被中纪委宣布调查3天后被免。以此为开端,湖南省很快又被曝出今年两会前省级人大存在严重的贿选现象。

报导说,这些窝案透露出习近平与王岐山,想通过局部大洗牌和一窝端狠刹贪腐恶俗。不过,毫无疑问,在这场全盘联动,局部大动的反腐运动中,周永康麾下的四川、中石油、政法委系统三个领域一直都是重点和主线。

据了解,李东生被免职时,当局把他的头衔“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任”放在首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指出,当局有意无意的将李东生的罪行,以及李东生顶头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迫害法轮功”的核心罪行上,发动镇压法轮功的江派人马,将是当局调查重点。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未来可以看到更多和周永康有关的大小官员落马,但是周永康以后,江泽民、曾庆红、罗干会有怎样的下场,才是各界最关注的焦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