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称婴儿猝死与疫苗无关 网民讨真相(图)

发表:2014-01-0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元月3日出面否认乙肝疫苗与17名儿童死亡有关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最近中国多地发生注射乙肝疫苗后出现17例死亡病例,引起民间心里恐慌,怀疑疫苗出了问题。就此,中国有关当局今天联合通报乙肝疫苗问题调查进展:称未发现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疫苗存在质量问题。不过,从网上反应看,人们的疑虑远未消除。

中国国家食药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说,目前累计报告的17例疑似与接种康 泰公司产乙肝疫苗有关的死亡病例,均已明确或初步判断与接种疫苗无关;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李国庆3日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也未发现疫苗生产和质量存在问题。

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称,经专家组对怀疑与接种康泰公司乙肝疫苗有关病例诊断,目前9例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8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待尸检完成后将作出最终判断;另有1例重症已康复出院。

但是网民对当局出面否定的反应大都持批评和怀疑态度。仅从腾讯网上万条网评可窥一斑。下面仅举几例:

Onion :别着急公布无关,先说说孩子怎么回事,不要笼统要具体!我们需要真相啊真相,孩子总是无辜的吧,父母总是悲情的吧,您在豪华办公室里拟一份声明很简单,但是要平复公众的疑问,恐怕还不够,远远不够。

晨风:死因是什么? 自然死亡? 说话要负责任,死亡都是在接种疫苗后,不要澄清那么快,先把死因找到再说,好么?

逍遥:疫苗可以致孩子休克,这是官方承认的事实。难道其他的过去的孩子不是在休克当中没有及时救治而导致的死亡?卫生部难道不懂?也许死去的孩子没有活口,但是,死无对证是绝对的!所以疫苗没有问题,是孩子的问题.这就是强盗逻辑!

一块山石:‘卫计委:全国17例婴儿死亡病例与康泰疫苗无关’ 看到这样标题让人从心里发寒,真是这样的吗?如果是真的,是百姓之福。17例死亡病例又怎么解释,不要急于推卸责任,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覆,给无辜的孩子一个交代。

安逸飘雪:大家一定要换位思考,卫生局的人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是你家的孩子,你又会如何做呢。为了这些孩子,一定要给个说法。

单恋寂寞:全国涉及的17例婴儿死亡, 未发现深圳康泰公司生产的疫苗存在质量问题。死无对证, 东窗事发才爆出,2013年11月至12月,中国多地曝出疑似“疫苗致死”案例,目前,涉事三大疫苗生产商已经停产。死都要拉几个生产商下水, 之前的“火”就包得这么保密,卫计委太有人才了 草菅人命

承诺爱你一生: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些因为疫苗失去孩子的父母。她们的心情无法言语'只需要一个真相都是谎言。我们这个神奇的国度 要我们怎么爱我们的国?

蟑螂:质量是没问题,有问题的是受药的环境。天生体质受不了药效。

2012快乐:别着急公布无关,先说说孩子怎么回事,不要笼统要具体!我们需要真相啊真相,孩子总是无辜的吧,父母总是悲情的吧,您在豪华办公室里拟一份声明很简单,但是要平复公众的疑问,恐怕还不够,远远不够。

名扬家居:有时不一定与疫苗有关,也许会与医生的打针手法有关。我们这就经常有医生推荐打收费的疫苗,说收费的比较好,还是进口的呢。如果我们说不打收费,那医生态度就非常不好,打针时是90度角扎进去而且还很深。可怕的不一定是疫苗,也可能是医生。

ZL:这样的公告能被信服吗?人家是在打了你的疫苗后出的事!疫苗就算没问题,你们也逃不了干系!因为是国家强制性打的!不是孩子,也不是家长要打!不打以后幼儿园就进不了,更别说读书了!

2013年11月至12月,中国多地曝出疑似“疫苗致死”案例,目前,涉事三大疫苗生产商已经停产。截至2013年12月30日,据公开报导不完全统计,近期中国各地累计疑似注射疫苗死亡婴儿病例已增至17例(其中江苏太仓1例为注射甲肝疫苗,四川绵竹1例为百白破疫苗和脊灰疫苗,其余均为乙肝疫苗),遍布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安徽、甘肃、四川、湖北等省份。

病例涉及三家疫苗生产公司,其中至少8例涉案疫苗为市场占有率超过65%的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此外,至少涉及北京天坛生物3例,大连汉信1例。

原标题:当局称婴儿猝死与疫苗无关 网民说我们需要真相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