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包子与自由(图)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4-01-06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6日讯】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在2013年12月28日的中午,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先生到北京的一家极普通的包子铺吃了一回包子,而且还带回了二斤,估计太太中午就不用做饭了。新闻一出,天下震动。仅仅二十分钟的就餐时间,却影响了全世界。这就是大国领导人的范儿,小小屁民们是永远赶不上的。

无论是敌对的势力,还是同盟军,还是同一战壕的战友,无不叫好,但是,叫好之后,免不了要进行思考。习先生的这一举动,估计能让美国的中情局忙活一个月,他们会将每个细节都进行等比例拆解,逐项分析,希望能从中得出某些意外的收获。而日本的总理和他的同僚,则比较直接地想从吃包子这件事上分析出中共领导人对钓鱼岛的真实看法:那包子是一口吃掉的呢,还是几口吃掉的呢?吃炒肝的深刻含义是什么呢?为什么要芥菜,而不是吃菠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31日到北京西城区的庆丰包子铺吃包子(看中国配图)

但是,共朝淳朴可爱的黔首们可没有那么多弯弯绕。他们觉得领袖们竟然能和他们在一个普通的小吃部里面吃中国最普通的食品,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这天方夜谭竟然在自己的身边发生了,幸何如之,幸何如之呀!于是有人不远千里万里来这个小店只是为了要吃一顿主席先生曾经吃过的那几种食品,为什么呢?倘若路过此处,闻有如此典故,接受店家推荐,然后要那么一份主席套餐,其实也很自然。令人费解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专程而来,甚至就是要坐在主席先生坐过的地方,哪怕是一分钟也好,然后红光满面地离开,我们实在想不出理由是什么。

据说北朝鲜有某女解说员因为和领袖握了手,于是半年不洗手。其实,这不是特产,在共朝毛时代,很多与毛某人握过手的人都不洗手,并以此为终生的荣幸。而吃主席套餐,坐主席的位置,却也顺理成章了。而将死去的某东先生当成神来崇拜,却也顺理成章了!

一切都顺理成章了,那有什么可研究的呢?!

在官员而言,倘若真的要抖掉神的彩,自己还原到人的位置上,未始不是好事。以后经常在某个商场,某个剧院,或者某个小吃部如同见到某个熟人一样的容易而且简单地见到某个现任或卸任的领导人,这是在很多国家都很常态的事情,也在本朝出现了,那么,外交部的发言人可以肾气十足地宣布,这个国家很自由了!

一个国家的人民是否自由,那要看,国家的领导人是否自由。

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一代的领导人试图争取自由了。

同时,我们也悲哀地看到,在领导人争取自由的同时,人民仍然在奴隶的迷梦里面不肯醒来,他们继续千里迢迢万里迢迢地在不自由的迷梦里流下幸福的涎水。这也怪不得他们,因为毕竟主子的临幸是稀缺的。

他们不仅要神化死掉的罪犯为不可侵犯的神并据此抹杀他的一切罪恶,还要力图消灭这一代的领导人争取自由的意念,并努力将他也塑造成未来的神,你不见,那区区包子铺不是将习先生坐过的椅子和用过的桌子都收藏起来了吗?不一定那一天还会申请个等级文物展览出来赚钱,也未可知。但是,我们毕竟看到了那和当代领袖一起用餐的安静,不曾有人为此昏厥,或者泪流满面,更没有在这个趁机提出某些抗议或要求,足见,奴隶的残念固然还在,但毕竟不那么奴隶了,这也算是进步吧!

喜好个人崇拜的,或者虽然不喜欢个人崇拜但是愿意利用个人崇拜来消灭对手的独裁者,是活该享受不到家庭的快乐的,因为他不让所有的家庭快乐。喜欢神化独裁者,并为自己的奴性而沾沾自喜的奴隶或者奴才们,当然也体会不到擦肩走过所谓国家领导人的自然和自由的,因为他们为了奴性的虐乐而将自己等同于畜类,他们需要主人。

我们还无法知道这次吃包子,是一时的巡幸呢,还是真的愿意将自己与人民等同起来,我们还要认认真真地观察。但我们的确知道,我们距离自由还很远,因为所有的为人民服务的机关依旧森严壁垒如临大敌,因为吃包子依旧能成为本年度最大的新闻。

我们拭目以待,期待着某一天所谓的国家领导人吃臭豆腐都不会成为新闻,那个时候,外交部的新闻发言人可以自豪地宣布“中国是个自由的国家”了!

这个时候中国人民才真正站来了呢!

要想中国人民真正的站起来,前提是这个国家的所谓领导人们需要蹲下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