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写在中国房价崩盘之前(图)

作者:牛刀 发表:2014-01-08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全世界都知道,全球经济正在大变盘,中国超级大泡沫正在破灭之中,房价的崩溃是首当其冲的。伴随房价崩溃的一定是汇率大跌,这是因为,所有这种像中国一样的泡沫出现过在拉美,北美,日本,香港和2013年的印度,历史只是不断在刷新,复制和粘贴只是手段而已,而滥发货币在人类上引发重大危机的只有三个国家,一个是前苏联,一个是津巴布韦,一个是当代中国。没有什么新鲜的。中国这么多年,所有新的技术新的观点和新的思维,都是山寨的,就连房价泡沫也是如此。

这轮房价泡沫是由两股资金促成的,一股是中国央行的货币滥发,一股是美联储的量化宽松。仅此而已。这两股资本都属于不同的国家的国家资本,所不同的是,后一种资本不仅仅只是世界霸权资本,也是全球流动性异常强大的资本,从来都是所向无敌的。目前的情况是:美国开始收缩货币,导致新兴国家借贷成本越来越高,钱荒一波又一波,被迫去杠杆,在这种情况下,股市缺少上涨的基础,再加上IPO开闸,雪上加霜。房地产基数这么大,要想维持需要投入天量的资金,对中国目前来说根本不可能,其实中国好几年前就开始去杠杆了,先是提高首付,后是放开贷款利率。前者是去杠杆化,后者是挤压楼市投机资金。大家想想,银行贷款利率一般为7%,而民间借贷利率已经飙涨到15%至50%,这种利息成本完全不适合投资任何不动产。

中国房价泡沫充斥无数的谎言,有的是甚至说,原来是4000元的价格,现在是5万。4000元是什么时候?我们谈泡沫,从来是都是说2009年印钞和美联储量化宽松后产生的,这之前这是分析不同城市房价的涨跌,没有谁谈什么泡沫。我读的第一本关于泡沫的书,是徐滇庆教授2009年出版的《房价与经济泡沫》,是一次在央视财经频道做节目时,他送给我的。中国2009年后有4000元的房子涨到5万元的吗?你找到我送你一百万。

2007年7月份以前,我一直出任《北京晚报》房地产部总经理,我在二环和三环都建立了房价观测点。在北京二环做的楼盘是贡院1号,当时是北京房价最高的楼盘,开盘价8万;而在上海是汤臣一品成交价格是10万元,其次是济南路8号,华府天地等与贡院1号相同价格,都被我列为标杆楼盘。在北京三环我列为标杆楼盘的是太阳星城,当时是两种楼盘,一个是塔楼,价格为2.18万至2.38万元之间;一种是板楼,价格在2.68万到2.88万之间。太阳星城在2008年跌倒1.6万元。现在塔楼是3.8万左右,板楼是4.6万到4.8万左右。而贡院1号现在没有价格查证,但是,近来开盘的贡院6号、7号都没有超过8万,而且,品质比贡院1号要更好。这就是开发商说的翻倍?

名义价格看,2009年以后,房价上涨飞快,实际对应货币贬值幅度,实际房价一直是在下降的,这就是货币泡沫,而这种货币泡沫破灭后房价将打回原形。 

2004年,易宪容说房价泡沫要破灭,这个判断是没有错的,2005年上海,北京房价遭遇大跌。

随便看看中国房价的价格走势,我们就会发现,从来就没有什么十年上涨的事,2005年大跌,随后上涨2年;2008年大跌,随后政府打鸡血才勉强拉动起来。至于2009年泛滥而起的房价泡沫延续至今,现在应该知道快结束了。中国这几年的虚假繁荣,完全是透支未来十年二十的增长,也就是说中国已经进入一个经济大衰退的周期,维护泡沫的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因为国际资本不会给中国政府以时间,泡沫破灭的过程是:缩减QE开始——到退出QE引发人民币和房价泡沫一起破灭——再到加息结束,中国房价会被打回原型,跌破2008年的水平,甚至会回到2005年的水平。

弄懂这么一个过程,完全是中国国家资本和国际资本共同绞杀了中国民间资本的过程,完全不是什么经济增长,更不是什么中国经济一枝独秀,而是彻头彻尾的金融骗局。这是一个低级的民族才会干的事,在别的任何民族都是过往,甚至永远不可能发生的事。

什么是搏傻,中国楼市投机就是。

这几年炒楼都赚了钱。我的回答是:资本市场永恒的定律就是一赚二平七亏。也就是说,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大多数人血本无归,能够顺利出逃的不会到一成。中国之所以能够搞成如此巨大的泡沫,就是因为人人都想投机,而在中国30多年的投机史上从没有被国际资本剪过羊毛,这一次绝对逃不脱。有过一次体验后,这些人可能终生都感觉到失败的痛楚,一辈子再也抬不起头来做人,因为国际资本下手是狠狠的,一个鬼子都不留。

政府会救市。我的回答是:你当政府是耶稣。看看中国历朝历代政府都是一伙有野心的强盗和流氓组成,有枪就是草头王,有良知的人是少而又少。还记得刘伯承元帅吗?晚年从不提自己当年领兵打仗的事,他认为死了那么多同胞,本身即是悲剧,哪有夸口可言。至于职位,他认为是建立于同志们巨大的牺牲之上,哪里有什么炫耀之处。这是一个过来人的良心之见。现在的这几年的经济增长完全建立在几千万房奴几十年的打拼上,他们将彻底毁了这一生,这样的经济增长有何意义?

房子会升值。我的回答是:这等于你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有这等好事,那不个个都成好吃懒做之辈。

还清了贷款,我还留到一套房子。我的回答是:你这套房子可能会成为永生的噩梦,30年的建筑寿命70年的土地批租期,是你甚至你的下一辈都无法安生。当你的房子一到这个周期时,谁会知道会出什么事?

房价还会上涨,很多人需要房子。我的回答:中国的房子遍地都是,谁愿意谁买。从2009年来所有的人买的都是泡沫,风一吹就不见了。钢筋水泥,能值几个钱?

不买房价还会涨。我的回答:所有泡沫资产都是货币问题,而人民币因为滥发的缘故已经要出大的危机。现在一套房子的钱,可能会买到未来一两年后的三套房子,只要现在换成美元就行了。我本次将要告诉大家如何做到这点,因为中国楼市这种庞氏骗局已经玩不下去。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