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员报案55万被偷 抖出了啥

发表:2014-01-0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7号,一则发生在北京的窃盗案件报导被广泛转发。北京警方最近接到一通报案电话,一名金姓领导说家中55万现金被偷走。最后警方发现,窃贼竟是受害人的女下属,已将她刑事拘留。不过,事件在网上不断发酵,说这名领导肯定是个大贪官;贪官的现金该藏哪里?也是话题。

趁领导开会,偷偷拿走领导家的钥匙,翻箱倒柜故布疑阵后,从衣柜中偷走了55万人民币现金。这是北京朝阳警方6号通报最近破获的一起盗窃案。警方在犯罪嫌疑人张姓女子的办公室搜出赃款。嫌犯承认原来跟领导关系不错,但最近在工作上起了矛盾、发生口角后,促使她这么做。目前,警方不肯透露金姓领导是那个单位。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教授认为,警方这样做肯定是不合适的,这样做是保护官员。【录音】因为这首先是单位这肯定是腐败,现在是存在一个很多单位是窝案,那么他出事了可能很多人会出事。一个领导的家里有50多万,如果他的家人不是商人的话,可以判断来源是有问题的,不一定是合法的收入,从这一点来看肯定是一个腐败官员。所以,这样的新闻我觉得也不稀奇,以前小偷偷过一些官员家里面有几百万的都出现过。

一些网民表示,领导好有钱啊!江湖贪官防不胜防,黄雀在后啊!还有网民调侃说,部下对领导真了解。警察真是恪尽职守,还保护领导隐私!还有提问巨额现金为什么存放在家里?这笔钱是从哪里来的?女下属怎会知道领导家藏有钜款,还知道放在哪里!

原河南郑州黄河河务局工务处副处长史宗伟认为,这样一个个案引起社会大众疑问太正常了。【录音】它的根源在于这个社会太多的事情不透明。如果说应该公开的信息都公开了,它不应该引起很大的关注的。55万的现金确实也不小,如过社会是透明的那贪官他贪了没贪大家都看得见。像警方不公布信息。哪些信息该公布、哪些不该公布,这个社会现在也没有规范。而现在什么都不公开、什么都暗箱操作,那能不让别人怀疑吗?质疑是很正常的、应该质疑的。根本的问题是政府透明度的问题。

另一方面,贪官爱把钱藏在哪呢?3号,有大陆媒体把过去落马的大贪官藏钱的地方制作图表,还称是“侦察人员寻证据指南”。有贪官把现金藏在卧室抱枕里、床铺下;卫生间排气扇里;厨房煤气罐下夹层、米缸;鱼塘里、垃圾堆、粪坑,真是无奇不有。甚至有贪官租豪宅、买别墅专门用来藏钱。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