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标哥”在纽约丢人现眼的背后(组图)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14-01-11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名片


陈光标1月7日带领两名十三年前在天安门自焚后被毁容的母女俩在纽约召开记者会。母女俩对法轮功的谴责引起在场法轮功记者对其身份的质问,慈善会变成了关于法轮功的对质会。(VO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11日讯】几天来,中国商人陈光标扬言收购美国老牌主流媒体《纽约时报》的新闻又有了新的发展。尽管《纽约时报》的控股人和发言人断然否认收购一事,陈光标还是在新年之后高调从北京飞到纽约。不过,根据几天来陈光标在美国的公开活动和中外媒体的反应看,他来纽约的目的,与其说是从事一桩严肃的商业收购,不如说是来上演一出为世界增添笑料的活报剧。

陈光标到达纽约机场之际,一位中文财经媒体的记者前往机场采访这位话题富翁。因为陈光标是以收购时报的名义来的,于是这位记者便问他,是准备收购《纽约时报》的A股还是B股?陈光标一脸愕然。显然他并不知道该报有A、B两种股份,而且这两种股份虽然在经济权益上相同,但是只有B股才在董事会享有绝对控制权。

陈光标不知道他所要收购的对象的基本股权结构,这本是一件在商业上令其十分尴尬的事情。但是他似乎并不在意,而是继续地自说自话。他说如果收购不了整份报纸,可以收购时报的一个版面,并且对这个版面进行改组,变成中、英文对照的《中国纽约时报》。具有这种离谱的幻想,而且还能够大张旗鼓地讲出来,用一句东北话来形容,这陈光标还真的"够彪的"。

"标哥"在纽约的活报剧真可谓剧情跌宕,越演越离谱。为了展示他的身份,他向人们大派英文名片。将他名片上的英文翻译成中文,其中列出的头衔包括"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中国最重要的慈善家"、"中国的道德领袖"、"最著名和最受人爱戴的道德模范"、"中国最具有魅力的慈善家"等等。那种"土豪"所特有的"绝对良好"的自我感觉跃然纸上。

对爱表演的"标哥"来说,光发名片显然是不够的,他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记者招待会。他在记者会上放出了两颗新的"卫星",一颗卫星是对著外国记者高唱一曲自己填词的"中国梦";另一颗卫星则是推出两位严重烧伤的中国妇女,表示要捐款让她们在美国整容。而这两位烧伤患者,曾经在中国政府的媒体中多次出现,据称是因为受到法轮功的误导,试图在天安门自焚时烧伤。

从开场到现在,购买纽约时报的闹剧的基本剧情似乎已经完全展开。看来所谓的购买时报股权只不过是一个吸引人们眼球的噱头而已。陈光标纽约之行真正的重点,其实只是这次记者招待会,是在招待会上演唱那首无人喝彩的卡拉OK "中国梦",是在招待会上推出两位据说是法轮功烧伤患者。

没有人真正知道中国的执政者是怎么看待陈光标在纽约演出的这场闹剧的,但是我想陈光标的表演只会给北京带来难以言喻的难堪。陈光标的小丑般的演出,表现的正是中国经济崛起后文明的荒芜;而习近平的"中国梦"竟然由这样一位"标哥"在国际舞台上以这样一种闹剧的方式来演绎;不仅如此,中国政府希望从人们脑海中抹去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又被一个意在讨好中国政府的"模范中国商人"再次带入人们的视野。

陈光标在纽约的表演使我想起李瑞环在批评"丢人现眼"的领导干部时常常说的一句话:"光著屁股推磨,转著圈丢人"。只不过对陈光标在纽约的"丢人"表演,应该感到丢人的不仅仅是"中国的道德领袖"陈光标,还有那些陈光标式的一味讨好中国政府的商人,也有被这些低级趣味的商人所讨好的中国政府。

(有删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